精品原创 > 正文

为避免法院强制执行 担保人主动履行18万案件款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李某潜逃,担保人刘某接到执行法官电话后顿感情况不妙。为了避免法院强制执行措施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刘某于1月22日主动将18万元案件款送到了法院,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家住鲁山县二郎庙乡某村的申请人窦某于2013年向河南某置业公司预付10万余元,用于购买该公司在鲁山县城开发的一套价值30余万元的住房。但由于房屋迟迟不能交付,窦某心生疑虑并向该公司申请退房。随后经调查得知,2014年11月份,该房屋已被卖与案外人并进行了交付。交了钱又无法取得房屋的窦某,只得按照协议约定提起仲裁,2016年6月平顶山市仲裁委员会作出河南某置业公司赔偿窦某所付款项11余万元及利息的裁决。

裁决生效后,河南某置业公司却不履行法律义务,窦某遂申请强制执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由鲁山县人民法院负责该案实施。接到执行法官通知后,河南某置业公司履行了7万元,并在刘某担保下双方就剩余案款偿还计划达成协议。但剩余案件款却一直未予履行,案件再次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2017年12月初,执行法官在多次与李某联系未果的情况下,拨通了担保人刘某的电话,要求其协助寻找李某,否则刘某作为担保人就需要承担代为还款的义务。刘某接到执行法官电话后,态度并不积极,案件一直没有进展。时间一天天过去,最终执行法官要求刘某到法院说明情况。自知情况不妙的刘某似乎感觉到了执行法官态度的变化,当即表示愿意代李某履行剩余案件款。

执行法官听后担心刘某接了电话后逃匿,便做了近期对刘某采取强制措施的准备,而刘某并未食言,1月22日一大早就来到法院,并将18万元案件款摊在了执行法官的办公桌上……

原来,自从刘某为李某的剩余案件款履行提供担保后,也担心责任会落到自己头上。当接到执行法官电话时,他就明白了如果有能力而拒不履行可能被列入失信“黑名单”,以后要贷款、出行等都会受到限制,刘某着实不想因自己一时的“朋友义气”给他人提供担保,最终影响到自己的生意,遂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避免,法院,强制执行,担保人,主动履行,案件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孕期检查 避免三个误区

    停经后7~10周要做超声排除宫外孕、核实孕周等。误区二:检查时间自己定  一些孕妇因工作原因等会自行推迟孕期检查的时间,这不可取。按时孕检,才能更好地监测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和孕妇的健康状况。

  • 坚持运动可以避免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对准妈妈和胎儿会带来诸多不利的影响,那么,什么样的人容易得妊娠糖尿病?

  • 冬季适量运动 避免患病受伤

    进入冬季,雾霾天气频发,空气寒冷干燥,市民锻炼不当的话容易受伤或者诱发呼吸道疾病。11月20日,记者采访部分市民和健身专家,看他们有什么适合冬季运动的好经验。

  • 18个月幼儿服泡腾片窒息死亡 3大常见误区要避免

    一个年仅18个月幼儿,因为家长错误方式服用泡腾片,最后导致孩子窒息,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一天后无效最终死亡。

  • iPhone X如何避免烧屏?苹果已给出答案

    苹果在今年的新款iPhone上也将采用OLED屏幕,那么“烧屏”问题自然也会困扰到苹果。不过根据近日曝光的iOS 11 GM版固件能够看到,苹果已经在代码中加入了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