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违法组织考试作弊 石龙区检察院批捕11人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映象网记者李学义 通讯员 张鸿雨)违法购买信号发射器和信号接收设施,组织非法考试作弊获利70余万元,12月4日,记者从平顶山市石龙区检察院获悉,杨某某等11人因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被批捕。

据石龙区检察院侦监科负责人程战利介绍,今年8月底在平顶山学院举行的执业医师考试期间,公安部门监测到湛河区恒大名都小区有非法信号发射器发出信号,疑似考试作弊,遂组织警力现场布控,当场抓获违法人员杨某某等4人。经审讯得知,他们一伙果真正在进行考试作弊,已非法牟利近40万元。在进一步审讯中,他们供述了在2016年8月和今年5月份河南省卫生资格考试等考试中同样违法组织考生进行作弊的事实,同时举报揭发了另外7名作案同伙。

在得到有关人员信息后,平顶山市警方费尽周折,先后辗转山西、河北、山东等地于10月份将11人全部缉拿归案。经审讯得知,杨某某、李某某、胡某某等11人在多次考试中,分工明细,有人非法进行宣传招生、有人负责购买考试作弊设备及获取考试答案,有人负责发送播报答案。其中,为了取得答案,考生出资从1000元到15000元不等。在查获的三次考试中,共有考生70多人参与其中,杨某某等11人已非法获利70余万元。

该院审查认为,杨某某等11人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的规定,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遂于近日做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违法组织 考试作弊 石龙区检察院 批捕 11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6000余人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

    平顶山新闻网讯 2017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9月24日结束。计算机等级考试采取的是“一人一机一卷”的方式,考卷从题库数千套考题中随机挑选,能有效杜绝考试作弊,防止考前泄题。

  • 男子帮助考研考生作弊 发送答案被当场抓获

    日前,驿城区法院审结一起组织考试作弊案,被告人万某某犯组织考试作弊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万某某被贪欲蒙蔽双眼无视法律,仅仅为了300块钱的报酬身陷囹圄,最终付出沉重的代价。

  • 假冒大夫回访销售假药 法网恢恢终被捕

    10月12日,记者从平顶山市石龙区检察院获悉,吉林省榆树市4名年轻人从医疗机构购买患者信息后,假冒大夫回访借机销售假中草药,在石龙区警方千里追踪后,有5人被抓捕归案,目前已被批捕。

  • 石龙区检察院:为赵岭村捐献 “精神食粮”

    昨日上午,石龙区检察院为龙兴街道赵岭村送去了涵盖农业种植、养殖及医疗卫生、养生保健及儿童文学等方面的图书400本,精准助力赵岭村脱贫。”当天上午,在龙兴街道赵岭村村委会院内,种植大户王国华看到有关葡萄和食用菌种植的书籍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 “摩拜单车自燃”事件系同行报复 肇事者已被批捕

    于福也在公共自行车租赁公司上班,平时在这片区域管理自行车停放与调度。“这块区域以前就是我们公司自行车的停放点,现在又被摩拜单车占用了!造成我们的自行车停放很不方便,还加大了我的工作量。”

  • 团伙虚构信息 冒充熟人实施电信诈骗被批捕

    河南省确山县公安局打掉一个利用“猜猜我是谁”电话骗术实施诈骗活动的团伙,抓获位某海、孙新某、孙某辉等3名犯罪嫌疑人,并通过20部作案手机诈骗,该团伙诈骗范围涉及驻马店、郑州、周口等地,拨打诈骗电话10000余条,涉案金额数万元。

  • 网购身份证骗领银行卡 12名涉案人员被依法批捕

    丢了身份证,不少人不以为意。殊不知有可能已被人拿到网上售卖,继而被人冒名在银行申办银行卡。不久前,一个专门网购他人身份证,然后用这些身份证到银行骗领银行卡卖出获利的犯罪团伙就来到了许昌

  • 新蔡县人民法院涉嫌拒执被批捕“老赖”周末被擒获

    近日,新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联合当地公安机关将涉嫌拒执罪的“老赖”刘某擒获,一直躲避执行的刘某怎么也不会想到在周末回家时竟然会被抓获。

  •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被批捕 被控行贿2.5亿元

    韩联社2月17日报道,独检组于17日凌晨5时35分许逮捕李在镕。1月18日,他首次接受法院审讯,但法院次日做出了不予批捕的决定。

  • 韩法院决定不批捕三星“太子”李在镕

    特检组申请批捕李在镕引发韩国商界忧虑。由于韩国多家大企业被牵扯入“亲信干政”事件调查,商界担心李在镕被申请批捕“只是一个开始”,特检组将把调查触角逐一伸向涉案企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