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打蛇要打七寸处 打击“老赖”抓关键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叶子豪 王通近日,舞钢市人民法院抓住关键点,依法执结了一起拒不支付失业保险金案件。

2011年3月,温女士到台湾商人张某投资的某甲公司工作,2015年7月,温女士因该公司搬迁而失业。温女士工作期间,某甲公司没有为其缴纳失业保险金,导致温女士等待失业时没有领到失业保险补偿金。2016年9月,温女士求助于当地劳动仲裁委员会,舞钢市劳动仲裁委员会裁定某甲公司支付温女士失业金损失15360元。某甲公司收到仲裁书后,将温女士诉至舞钢市法院,请求驳回温女士要求赔偿失业金损失的主张。经法院审理,判决原告某甲公司支付被告温女士失业金损失15360元。

判决生效后,某甲公司一直未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2017年10月,执行人员向某甲公司负责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告知该公司要尽快履行义务,执行通知书限定的履行期过后,该公司未履行义务。之后,执行人员向当地工商部门发出协助通知并将某甲公司纳入失信名单予以惩戒,但该公司仍不履行义务。执行人员分析,是因为没有抓住关键因素才导致已采取的措施没有对某甲公司造成压力。经过研究,执行人员决定对某甲公司的台湾投资商人张某采取限制出入境措施。得知这一消息后,某甲公司立马作出回应,主动联系温女士协商失业保险金支付事宜。11月23日,在法院执行人员的主持下某甲公司向温女士支付了失业金损失15360元,并交纳执行费,本案圆满执结。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打蛇要打七寸处 打击 老赖 关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桐柏路警方专项打击电动车盗窃

    11月9日,桐柏路分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专门整治措施,组织精干力量在案件高发区域沿线重点实施车巡步巡交叉巡控,傍晚天黑时,实施警便混搭巡控,视频监控发挥作用等措施。

  • 七部门联合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网信办、公安部、人社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国家食药总局联合印发《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方案》,决定于2017年5月~2018年4月联合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 河南省7部门联合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业

    8月11日上午,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郑州市卫生计生委承办的“省会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

  • 五儿女不赡养母亲 法院依法打击不手软

    ​母生五儿女,儿女不养娘。八旬老妪田女士将5个子女全部告上法庭,并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11月13日,管城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田女士与儿女之间的赡养纠纷案,为田女士老有所养提供法律保障。

  • 内乡法院:打击失信出奇招 凌晨直播抓“老赖”

    11月8日凌晨4时许,内乡法院执行干警核对被执行人住址信息,对梳理出的12起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案件利用网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集中执行。

  • 叶县法院周末忙 打击“老赖”不停步

    2016年6月叶县法院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判决被告侯某偿还原告孟某借款6万元,判决生效后,一直没有露面的侯某,非但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反而隐匿行踪。无奈,孟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 叶县法院周末忙 打击“老赖”不停步

    2016年6月叶县法院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判决被告侯某偿还原告孟某借款6万元,判决生效后,一直没有露面的侯某,非但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反而隐匿行踪。无奈,孟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 平舆法院打击“老赖”不手软

    10月26日,平舆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突袭被执行人冯某的公司,此时的冯某面带羞愧,声称“这下丢人丢到家了”,来到法院后立马表示愿意履行义务。

  • 联动机制打击“拒执” 失信老赖主动履责

    面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老赖”怎么办?近年来,荥阳市人民法院不断加强与公安、检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对拒执犯罪的行为打击力度,建立了打击拒执犯罪的长效工作机制,

  • 打击电信诈骗 共建和谐家园

    10月24日,汝南县公安局民警深入莲花广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