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农商银行打响脱贫攻坚战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俊菲)“脱真贫、真脱贫”,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士气,为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金融精准扶贫效能,决战脱贫攻坚,近日来,宝丰农商银行多次开展扶贫贷款发放现场会,不断加大扶贫贷款政策力度,进村入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办理小额扶贫贷款业务,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国家的政策好,各级政府都很关怀我们,鼓励我们通过银行贷款实现脱贫致富。银行还把办公设备搬到我们家门口,在这里一会儿工夫就能申请到贷款,太方便了!”大营镇上高庄村的高先生说着这些不由地对宝丰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高先生今年51岁,三年前因为家中突遇变故,因灾返贫,被县扶贫办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宝丰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前不久开展的贫困户实地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高先生家中的实际情况后,立即向上级领导反映情况,并多次到家中做高先生的思想工作,宣传宝丰农商银行优惠政策。在该行客户经理的帮助下,高先生决定重拾自己年轻时养羊的技能,并在贷款发放现场顺利申请到了5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发展小规模的山羊养殖业。

像高先生这种吃苦耐劳但由于多灾交替导致贫苦的贫困户还有很多,宝丰农商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地开展扶贫工作。为了实现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逐步富”的目标,宝丰农商银行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多次与各级政府对接协调,并与驻村干部一道进村入户宣传宝丰农商银行优惠信贷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放下思想负担,敢于借助金融力量实现脱贫致富。通过对辖内贫困户开展大走访活动,迅速对前期有信贷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筛选,在不违反相关监管要求的前提下,适当降低准入门槛,简化贷款手续,优化信贷流程。同时,该行纪委严格把关,认真对照贫困户名册,精准识别,确保小额扶贫贷款发放落到实地,发挥金融脱贫最大效能。

一直以来,宝丰农商银行不遗余力紧跟各上级机构精准扶贫工作总体部署,认真履行扶贫开发社会责任,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回报社会,有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截至目前,宝丰农商银行全辖共发放扶贫贷款3410万元,其中产业扶贫贷款5笔,金额850万元;小额扶贫贷款512笔,金额2560万元。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农商银行 脱贫攻坚 扶贫贷款 精准扶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拓宽脱贫攻坚工作思路 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

    让柴振礼没想到的是,随着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到来,喜乐的事情也一件件接踵而至。今年,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带领喜道家乡村社区互助会以及帮扶队员一起,为柴振礼制定了一个详细的脱贫计划。

  • 确山县任店镇召开脱贫攻坚‘四清’决战行动推进会

    在推进会上,镇党委书记通过对各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连番发问,各村逐一汇报的形式,找准问题和差距,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和安排,保证任店镇脱贫攻坚“四清”决战行动顺利开展。

  • 濮阳县:用“绣花”功夫护航脱贫攻坚战

    为确保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濮阳县纪检监察部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走访活动,成立9个巡访组,由县纪检监察部门班子成员带队,先后深入白堽乡、郎中乡、习城乡、梨园乡等地的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帮扶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倾听贫困群众的心声和期盼。截至目前,各巡访组共开展集中走访146次,参与走访的纪检干部428人次,走访贫困户3219户,正在全力解决走访发现的问题。

  • 淅川县:发展油用牡丹产业 助推生态脱贫攻坚

    地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的淅川县,抢抓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政策机遇,利用区域内荒山荒坡资源丰富优势,流转土地近两万亩,大力发展油用牡丹产业,助力生态脱贫攻坚。

  • 西平县师灵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促脱贫攻坚

    近期,师灵镇坚持抓基层党建统揽农村工作全局,聚焦精准扶贫,实现脱贫工作效益最大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