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缓刑考验期还做“老赖” 终需认错并履行赔偿责任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树蕾)“程法官,咱法院执行局真是太为老百姓着想了,我现在这个情况,在外打个工都没人愿意要,赔偿款对我来说就是活命钱,你们这么快就为我讨回了这三万块钱!”一眼睛有残疾的中年男子许某紧紧握住鲁山法院执行法官程相哲的手激动地说道。

2015年4月,当时家住平顶山市石龙区梁洼镇某村的赵某在互相打斗中将许某眼睛打伤致残,赵某于2016年3月被提起公诉,许某也对赵某提起附带民事诉讼。法院考虑到赵某属初犯,悔罪态度较好,且积极赔偿了受害人的部分损失,并就后续赔偿达成和解,取得了受害人谅解,同时也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受害人的生活遂判决赵某犯故意伤害罪,并适用缓刑。共计35万元赔偿中,15万元当庭赔付,剩余20万元款额每年5月1日、10月1日前分别赔付2万元直至全部案件款履行完毕。

起初赵某一直按时履行赔偿责任,付至2017年初后,就不再支付了,许某也再没打通过赵某电话,许某无奈向鲁山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接案后执行法官立即与当地派出所联系,查看赵某向派出所报告行踪情况,并依此前往赵某可能出现的地点,多次寻找未果,便将其列入老赖名单。

11月15日鲁山法院开始集中执行行动后,大批老赖纷纷落网。11月16日,从公安机关得知了赵某新近报告的联系方式后,执行法官立即联系赵某,告知当前形势,并讲述缓刑期间拒执的严重法律后果。赵某首先承认了错误,并表示自己上半年经济比较紧张,没能凑齐赔偿款,害怕再被收监,并当场表示愿意履行案件执行款,还于当天带了1万元执行款交给申请人,并在次日上午,将5月份应支付的赔偿款送到法院。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缓刑考验期 老赖 履行 执行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拒不还款 司法拘留促履行

    近日,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通过司法拘留手段执结一起“骨头案”。

  • 侮辱执行法官拒不履行 老赖被罚5000元

    近日,伊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依法通过罚款和教育,顺利执结一起施工合同纠纷案件。

  • 平舆法院:对“老赖”司法拘留没商量

    11月1日,被执行人秦某面对执行法官的多次劝导不耐烦的说道:“我就是没钱,你们能拿我怎么着!”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平舆法院依法对秦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 社旗法院直播抓“老赖” 网友纷纷点赞

    此次执行攻坚专项行动由南阳两级法院联动,多家媒体参与报道,执行现场通过《天平南阳》今日头条公众号对广大网友进行直播。随着社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的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向各个目的地进发。

  • 儿子当老赖拒不履行 老父亲替其还钱结案

    2017年11月15日,在伊川县人民法院拘留所里,被执行人王某的父亲为王某缴清全部执行款项,并就王某的行为向申请人道歉,一场因讨要工资引发的纠纷就此画上了句号。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