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见法官扭头就跑 终被擒回履行义务

2017-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王旭)狡猾的“老赖”为躲避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两次逃跑,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终被郏县法院执行干警擒获。在司法拘留15日后,“老赖”幡然醒悟,主动联系其亲属将执行款送到了法院。

2016年11月,被执行人朱某无证驾驶未经登记的轻型普通货车,在郏县某路口将徐某的小型普通客车撞损,后朱某逃逸。经交警部门认定,朱某负该事故的全部责任。徐某将朱某起诉至法院,经审理审理,依法判决朱某赔付徐某各项损失共计9808.98元。判决生效后,朱某拒不履行义务,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传唤朱某,但朱某一直不到法院,并且想方设法躲避执行。当执行干警们找到朱某家时,朱某见情况不妙立即撒腿就跑,由于其对村里的地形熟悉,一会儿就不见了踪迹,执行干警们只能返回。本以为被执行人暂时找不到,案件陷入了僵局,但是没想到不久后,法官就接到了线索称朱某在家。于是,法官立即组织执行干警行动,并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抓捕计划。当警车还未行驶到朱某家时,执行干警就远远看到朱某正在家门口打电话。朱某看到警车后,便沿着小路开始跑。看到此情景,执行干警立即下车进行追捕。终于,在追赶了两里多地后,执行干警将朱某擒获。

鉴于朱某逃避执行的严重行为,法院依法决定对朱某司法拘留十五天。进了拘留所后,朱某认真反省,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拘留期满后,朱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自己的义务。于是在11月2日,朱某的亲属将全部赔偿款送到了法院,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老赖 法官 逃跑 擒回 履行义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上了“黑名单” 处处不便忙还钱

    11月3日,平舆法院来了一位稀客,只见他态度诚恳地对执行法官说道:“麻烦你帮我把名字从‘黑名单’中删掉,不然我买不成飞机票。”原来这位稀客就是被执行人李某,得知自己被拉进黑名单,根本买不了高铁票、机票。李某这才赶紧来到法院履行判决义务。

  • 平舆法院:下班途中遇“老赖” 当街擒获不手软

    11月2日,平舆法院执行干警在晚上下班途中,遇到了被执行人李某,于是街头的一场追逐大战开始了,在执行干警追赶数分钟后,终于将其擒获,表明了法院无时无刻打击老赖、破解执行难的决心。

  • 屡次执行无果 拍卖“老赖”房产“没商量”

    借钱不还上法院,法院判决后当事人陈某仍不还钱,进行强制执行后,发现陈某名下有一套房产,在多次劝导无果的情况下,近日,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启动司法评估、网拍程序,房子最终成功拍卖,案件得以执结。

  • 商丘梁园法院协助凤阳法院异地执行抓“老赖”

    1月3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派出11名干警,协助安徽省凤阳法院执行,在梁园区某乡建设工地抓捕躲避执行的“老赖”,成功将1名失信被执行人带回法院。

  • 梁园法院集中执行 秋季攻势让“老赖”无处可藏

    11月4日6时许,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组织秋季集中执行活动,出动43名干警,一早上抓获“老赖”12名,打了一场漂亮地攻坚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