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古陶瓷学会召开鲁山窑学术研讨会

2017-10-21  来源:映象网

caAwHidO..jpg.jpg

研讨会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路 雷小军)窑火神工,千年一梦。2017年10月20日,中国古陶瓷学会2017年年会暨鲁山窑学术研讨会在平顶山召开。

中国古陶瓷学会会长王莉英,中国古陶瓷学会副会长孙新民、陈克伦、沈岳明、李建毛、李广宁等海内外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P1uxZWLa..jpg.jpg

一位国外学者鲁山段店走过

10月20日,与会专家、学者会前先热身,先后前去鲁山段店瓷窑遗址、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和平顶山博物馆鲁山段店窑精品展进行参观考察,到现场品味原汁原味的古老瓷文化、感悟这千年窑火一梦,专家学者无不为段店满地瓷片而震撼、无不为精美的文物而惊叹。博物馆内,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专家指着一个陶罐向同行介绍陶器的历史变迁。

H6oQiNZV..jpg.jpg

黑瓷窑遗址淘宝

10月21日上午,中国古陶瓷学会2017年年会暨鲁山窑学术研讨会在平顶山博物馆会议室举行。中国古陶瓷学会副会长孙新民主持会议。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中共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分别致辞,中国古陶瓷学会会长王莉英致开幕辞。

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明新致辞中说道,鲁山窑、鲁山花瓷一直是古陶瓷领域研究的重要课题,鲁山花瓷作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该市重点扶持的文化产业项目之一。张明新部长指出,这次中国古陶瓷学会鲁山窑研讨会的召开,将会促使该市充分运用鲁山窑学术研讨会的成果,着力培育陶瓷文化品牌,全力推动花瓷产业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古陶瓷学会 鲁山窑 学术 研讨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