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医生列车救幼童 展天使风采

2017-09-30  来源:映象网

徐伟在列车上救治患儿

徐伟在列车上救治患儿

徐伟工作中

徐伟工作中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李保华 王俊豪)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1岁10个月的女儿登上了列车,行驶途中女童出现意想不到的突发情况,孩子母亲手足无措,同在列车上的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徐伟及时赶到并妙手施救,使患儿转危为安,受到乘客们的交口称赞。

2017年9月21日,K1240/37次列车从缙云站开车后,列车员巡视发现11号车一位女乘客同行的女童有高烧惊厥情况,女乘客情绪急躁。由于列车处于正行驶在野外,小女孩年龄又较小(1岁10个月),大家都不敢轻举妄动,担心处置不当加重她的病情,列车长决定通过广播向乘客发出求援。

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中心的徐伟此时正在9号车,前往外地学习途中,听到广播后迅速来到11号车,经过初诊,判断小女孩为:小儿积食导致痉挛。徐伟用随身携带的“脐针”通过针灸,在短时间内迅速控制了该患儿的病情。

从列车员巡视发现小女孩的情况开始,到小女孩清醒过来喝水,不过20分钟的时间,整个车厢的乘客都见证了当代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风采,乘客们赞叹不已。

列车长把这对母女在丽水送下车后,一定要徐伟留下工作单位等信息,做一个好榜样,让更多的人敢于在别人危难时伸出援手。

近日,K1240/37列车长谢珺和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取得联系,对徐伟勇于担当、助人为乐的行为,代表列车对她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医护工作者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伸出援手,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医生 列车 幼童 天使风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