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法院:明星企业当“老赖” 失信惩治促还款

2017-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王旭)作为当地的明星企业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在遭到失信惩治后才慌忙履行义务。9月27日,河南某水电公司在郏县法院对其进行失信曝光后,将所有欠款全部还清,该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成功执结。

2012年7月,河南某水电公司中标某机井施工项目工程,后该公司将工程转包给李某,李某又通过协议的方式转包给刘某进行施工。施工完毕后,刘某和工人们却没有拿到工程款。经多次讨要未果,刘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一审、二审法院审理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李某、水电公司应在规定的期限内支付刘某38万元,若两被告未按照约定时间履行还款义务,则按照一审法院判决的46万余元执行。调解书生效后,水电公司虽支付了38万元工程款,但已超过了规定的还款期限。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水电公司另外支付8万余元工程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实地走访,发现该公司是当地的明星企业,确认其具有履行能力。执行法官当机立断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数据库,限制其进行高消费、招标投标、融资信贷等业务,并向全社会发布。将企业形象摆在第一位的企业负责人得知自己上了失信黑名单后,一下慌了阵脚,立马联系执行法官,主动要求履行还款义务,请求法院尽快撤掉失信黑名单。9月27日上午,该公司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将全部工程款支付给刘某,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案件圆满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明星企业 老赖 失信惩治 还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欠款7000不还 “老赖”获刑被罚5000

    9月26日,河南省获嘉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了一起因民间借贷引起的拒不执行判决罪一案,被告人常希艳因犯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判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 新野法院秋季执行攻坚雨中擒老赖忙不停

    近日,连绵不断的秋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为正在深入开展的“秋季执行风暴”增添了丝丝韵味。

  • 干警千里西行追捕老赖

    2017年9月3日被执行人康某某在全国联网追逃之后被拉萨市公安机关抓获。郑州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在收到信息的第一时间,委派执行局执行干警杨月才和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两位民警奔赴远在千里之外的海拔高地西藏拉萨执行押解任务。

  • 猖狂老赖京城逍遥 法官千里“捉拿归案”

    任某曾是新密市赫赫有名的企业家,家产丰厚。但是因为这几年经济转型,他的企业资金链断裂,其本人也涉及多起执行案件。本案中,任某作为被执行人,一直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逃避执行。

  • 西平法院开展秋季执行风暴重拳出击惩治老赖

    9月26日凌晨5点,西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第三次秋季执行风暴,专项整治“失信”行为行动。

  • 平舆县法院快速查询冻结“老赖”名下财产

    2017年9月13日,平舆县法院执行法官及时冻结被执行人黄某名下财产,迫使黄某主动找到执行法官,履行法院判决义务,保护了申请人王某的合法权益。

  • 要进拘留所 老赖慌了神

    ​ “快给我送点钱吧,再晚会儿我就得喝稀饭了。”在拘留前例行体检的过程中,一起借款案件的被执行人老赖李某带着冰冷的手铐打电话向亲戚求助。

  • 执行干警回马枪 卧室逮住老赖

    2014年6月18日上午,被告苏某驾驶的轿车与原告翟某驾驶的三轮摩托车相撞,致使原告撞成重伤,后经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处理,认定被告应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 集中悬赏曝光 让“老赖”在阳光下无处可藏

    9月22日上午9点,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来到新乡市人民公园东门,面向公众开展第二期执行悬赏公告宣传活动,同时向社会公众公开发布第三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 看到加倍罚息 “老赖”主动还款

    9月19日,被执行人白某带着执行通知书风风火火来到执行法官办公室:“咋!不还钱还有迟延履行金呢!快!现在我就还钱!”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