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检察院六举措强化基层党建工作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张联合)今年以来,确山县检察院为贯彻落实上级与县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有效提高全院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坚持以党的组织建设为引领,以支部建设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基础,采取六项举措加强党建工作。

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理清党员组织关系,全院干警、聘用制人员组织关系全部转入确山县检察院党总支部,统一开展学习教育。并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基层党建七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全院成立8个党支部,明确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做到机构完整、责任分解。

强化党支部作风建设。确山县检察院坚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检察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采取多种形式的学习方式,从思想上、行动上夯实思想基础,发挥党建带动作用。充分利用清明、七一等重大节日,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警示教育,积极帮助全院干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通过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干警工作的主动性;严格“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引导干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高压线”,做到常念“紧箍咒”、常敲“警示钟”、常注“预防针”。

规范党支部制度建设。确山县检察院将党建工作纳入全院整体工作中,建立党建领导责任制,党组会每半年、党总支部每季度研究一次党建工作,并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每月第一周星期一为全院“固定党员活动日”,由院党总支部统筹安排组织生活会,专门制定印发了《确山县检察院党建知识流程》、《党务工作手册》和政治学习笔记,做到组织生活统一安排、统一开展、统一形式、统一效果。通过规范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规范党员汇报制度,结合谈心谈话活动,依托信息化手段,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水平。

抓好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确山县检察院将党员活动场所纳入院标准化建设范畴,建立党员活动室,开辟学习园地,悬挂党旗、党徽和入党誓词。各支部结合多功能会议室统筹布置安排党员活动室,充分体现党建元素,进一步强化“党建文化”功能。其次抓好网上、网下两个阵地建设,借助微信、微博等网络载体,建立网上党支部、微信党支部等网上平台,结合队伍管理实际,定期推送、发布党建知识等学习讨论内容,拓展宣传教育、学习培训、组织引导等功能。另外紧密结合检察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积极推行微型论坛、主题宣誓等“小快灵”的党建、业务相结合的活动方式,提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加强党员干警队伍管理。确山县检察院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全面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开展“创新党建特色、建强战斗堡垒”活动,引领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强化党员干警的身份意识,引导党员干警自觉用党的纪律、党员标准和党内制度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控申接待实行党员挂牌接访,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让党徽亮起来、党旗飘起来,营造创先争优的党建氛围。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山县检察院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开展“在职党员送法”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全院党员干警“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以身边的案例讲解法律,宣传法律,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促进公民知法、懂法、守法。如在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中,在党组的统一部署下,以支部为小组,以党员为宣传骨干,走村入户宣讲党的扶贫政策、贫困户的标准等,让村民心中有了一杆明白秤,使30余户事实上已经脱贫但又不愿脱贫的贫困户主动申请脱贫。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检察院 六举措 基层党建 两学一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检察院干警陈明威脚踏实地做好精准扶贫大走访

    在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位干警,父亲手术后正在恢复期,母亲腰脊椎及右手腕骨折,生活不能自理,已卧床近一个月,妻子在医院工作,每天早出晚归,每周还要值两个夜班,且已怀孕5个多月,两岁多的孩子无人看管,每天白天只能送其姥姥上班的地方照顾。在这一个多月里,他准备了三个休假条,每次都又默默收起,因为办公室工作事务繁忙,紧急会议、重要检查多。他就是该院办公室主任陈明威。

  • 确山县检察院开展“三率三度”活动会战月走访活动

    自确山县精准扶贫“三率三度”会战月活动以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一班人带领全院60多名干警,深入结对帮扶任店镇3个行政村,在大走访活动中全院干警按照《确山县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活动方案》要求,冒雨来到巩庄村、王班庄村、下岗村的一千多农户家,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发放扶贫政策明白纸,调查农户家庭基本情况,对贫困户评定知晓率,贫困户的认可情况进行挨家挨户大走访。

  • 确山县检察院在“三率三度”活动会战月第一线的检察干警们

    连日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60多名干警奔赴三个帮扶村,严格按照《确山县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活动方案》要求,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亲自带领全院干警,兵分三路,踏着泥泞走访在任店镇的巩庄村、下岗村、王班庄村的数千户农民家中,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发放扶贫政策明白纸,深入调查农户家庭的基本情况。

  • 确山县检察院在“三率三度”活动会战月第一线的检察干警们

    连日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60多名干警奔赴三个帮扶村,严格按照《确山县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活动方案》要求,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亲自带领全院干警,兵分三路,踏着泥泞走访在任店镇的巩庄村、下岗村、王班庄村的数千户农民家中,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发放扶贫政策明白纸,深入调查农户家庭的基本情况。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精准扶贫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9月2日至3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按照《确山县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活动方案》要求,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亲自带领全院60余名干警兵分三路冒着不停的雨水,脚踏泥泞,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走在任店镇巩庄村、王班庄村、下岗村的近千名农户家中,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发放扶贫政策明白纸,深入调查农户家庭基本情况,贫困户评定知晓率情况,对贫困户的认可情况等,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精准扶贫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