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银行卡上有钱不还债 法官强制扣划没商量

2017-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旭 实习生 王洋)被执行人银行卡上明明有钱,却对判决书确定的应付欠款赖账不还。8月23日,郏县法院执行法官依法从失信被执行人孙某的账户上强制扣划了全部执行款项,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3年6月,孙某因买车缺钱,借郭某现金7000元,同时写下借据。借款期限届满后,孙某并没有兑现自已的承诺。郭某多次上门去催促,孙某却总以没有钱为由不还钱,无奈之下,郭某将孙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开庭审理,判决被告人孙某偿还7000元给郭某。判决之后孙某仍拒不履行生效的判决文书。

2017年7月,郭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通过打电话、到被执行人孙某家里做工作等方式要求其履行义务,双方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达成了还款协议。但还款日期到期后孙某拒不还钱,声称自己最近资金紧张,希望法院再宽限一段时间。执行法官在征询了郭某的意见后,同意给予10天的宽限期。但10天过后,孙某再次以种种理由拖延还款,执行法官发现孙某根本无履行义务的诚意,属于典型的“老赖”行为。

8月23日,执行法官果断出击,依法对孙某名下的金融、房地产、机动车等信息进行查询,发现孙某有银行存款,遂依法强制扣划了相应款项交给申请人孙某,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银行账户 不还债 法官 强制扣划 借贷纠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账户多出1.2亿澳元致电银行 客服笑称:太棒了

    30岁的墨尔本男子皮尔斯是一名玻璃工匠,他在去年11月打开联邦银行的手机银行APP查看账户时,发现自己银行账户上的余额一夜之间增加了1.2亿多澳元。为了证明自己没有看错,他还把

  • 银行账户与第三方支付账户或将迎来大变革

    据新华社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3月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透露,央行将从4月1日开始运行新的银行账户体系,7月1日开始运行新的非银行支付账户体系,

  • 说还不还债主犯难 法官调解明确期限半年内清账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聂松 李相龙)“今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3月2日原告安某念叨着这句话,怀着对被告李某的不满,来到了睢县法院。3月17日睢县法院成功调解了这起买卖合同纠纷,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被告李某在9月30日前,全部清偿拖欠原告欠款17860元,逾期未清偿,被告应从10月1日开始按月息2分给原告计算利息至还清款为止。

  • 老赖有车有房不履行义务 法官千里强制执行

    8月22日,为严厉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显示人民法院攻克执行难的决心,新野法院执行法官不远千里前往广东东莞,对一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实施强制执行措施,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权益。

  • 汝南法院召开“执行机构入额法官执行司法责任制”新闻发布会

    按照中央关于推进司法改革,入额法官组成办案团队工作,要在8月15日前完成部署的要求。汝南法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主要通报汝南法院落实执行机构入额法官执行团队组建和司法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