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调整案件承办人 多年陈案得执结 宝丰县法院多措并举促执行

2017-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姚志东)自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确保实现在两到三年时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以来,宝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上下同心、义无反顾、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对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少数案件采取变更承办人,加大执行力度等多项措施,依法规范执行行为,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从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长期以来,一些案件由于各种原因压在执行人员手里得不到执行,还有一部分案件因承办人调离执行岗位案件交到了档案室未得到执行。当事人对此非常不满,从而出现部分申请执行人信访,影响了人民法院形象。针对这些问题,局长张建立要求执行人员逐案摸底排队,对当事人反映强烈的案件由原案件承办人员向执行局长和当事人说明不能执行的原因,并督促限期执行,在限期内仍未执结的,变更案件承办人,对存放在档案室的案件指定新的承办人办理。此项措施的实施,使一部分积案迅速得到了执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申请执行人夏某申请执行马某债务纠纷一案,此案于1999年9月13日立案执行,立案执行后,被执行人马某就和法院玩失踪,法院在查不到被执行人马某财产和找不到马某本人,于2000年8月30日依法终止了法律文书的执行,案件交到了档案室,这一晃就是十八年。

今年八月的一天,申请执行人向张建立局长反映,被执行人马某的妻子在宝丰县城阳光小区出现过,但不知道在哪一幢楼哪一单元住,但这一宝贵的线索无疑给这一起陈年老案带来了一丝曙光。张建立局长立即安排部署人员执行此案,执行人员在阳光小区蹲守整整一个星期,基本摸清了被执行人马某的行踪,但整整七天却始终未见到被执行人马某在这个小区出现过。为不打草惊蛇,于是执行人员改变策略,从外围调查了解被执行人马某一家户籍、婚姻状况以及银行的存款情况,从调查了解的情况上看,被执行人马某这十几年来一直很警惕,从来就没有在银行开过户,而其妻子刘某今年在邮政银行有近七万元的定期存款,执行人员迅速将马某妻子的银行账户予以了限额冻结。当执行人员敲门突然出现在被执行人马某妻子面前时,她感到很吃惊,但她对执行人员哭穷说:“十几年前,家里因办小煤矿资金紧张开不了工,我丈夫借夏某5000元现金,由于在家里生活过不下去了,就挪到了县城做点小生意来养家糊口,想着这个事快二十年了不会有什么事了,没想到你们法院竟找到了我住在儿子家的小区,但我们家实在没钱,我丈夫也经常不在家,在外打工,生活也很艰难,欠外债也多,实在没有办法还钱呀”。当执行人员向她出示了法院的查询结果时,被执行人马某的妻子低下了头对执行人员说:“啥也不说了,我愿意和申请执行人坐下来谈谈怎么还钱。”

 2017年8月2日,当申请执行人夏某从执行人员手里接过9000元(借款本息)现金时,激动地说:“虽然这些钱来得太迟了,但从你们法院办案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了你们法官是用情在工作、用心在办案,我太谢谢你们了。”

 在宝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像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他们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早日实现,放弃了节假日,冒着酷暑忙碌在执行一线与老赖斗智斗勇。今年以来,宝丰县人民法院采取对被执行人强制报告财产、严查财产去向、奖励举报人、强制审计、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公布“黑名单”、依法罚款拘留和追究刑事责任等执行措施,使“老赖”网上有名、脚下无路,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截止7月底,共新收执行案件777件,执结515件,结案率66.28%;执结标的209858521.12元。拘留57人,罚款61人47.37万元;网络司法拍卖上传6件,成交3件,成交价格4143.4万元;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打击拒执犯罪案件9件9人,判处刑罚4案4人,通过移送案件执结案件4案;使执行工作迈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调整 案件承办人 陈案 宝丰县法院多 促执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玉琪到上蔡县调研

    8月10日,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玉琪率采访团在驻马店市委外宣办主任赖小青的陪同下,到上蔡县调研采访农业产业化发展及产业扶贫工作。

  • 我市取消下放调整70项行政职权事项

    8月11日,记者自市委编办获悉,我市日前下发《关于调整一批市级行政职权事项的通知》,取消、下放、调整70项行政职权事项,其中取消24项、下放1项、新增25项、调整20项。

  • 焦作市对政府权责清单集中动态调整

    记者昨日从市编委办公室获悉,近日,焦作市对政府各部门权责清单进行了集中动态调整,持续加大简政放权工作力度。为了严把审核关口,焦作市从市编办、市法制办、市行政服务中心抽调人员组成审核组集中办公,对各部门动态调整意见进行集中审核。

  • 产假延长调整仍面临落实难题 别让延长产假“难产”

    各地在制定政策时应结合女性保护需要、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企业承受力等,理性评估产假的合适时长。

  • 京东调整平台合作快递名单引争议 背后是数据图谋?

    有分析师认为,京东和苏宁的竞争是两家的用户数据之争,京东担心天天快递将用户数据泄露给大股东苏宁。也有分析师认为,京东此举是为物流子集团上市做准备,希望商户可以使用自己的快递服务。

  • 基本生活费调整影响公积金贷款

    伴随着北京基本生活费的提高,市管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也在发生变化。”  通知还显示,自2017年9月1日(含)起,单位职工工资扣除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后低于2000元的,职工月缴存额可以降低,以达到最低工资标准为限,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不变。

  • 商丘市完成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 人均月增加140元

    近日,记者从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获悉,截至7月28日,全市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已顺利完成,全市12万名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可领取调整增加的养老金。

  • 19路公交线路今起有大调整 可别坐错咯

    8月2日,记者从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8月3日起,19路公交线路进行较大调整,希望市民及时调整乘车计划,以免影响出行。

  • 19路公交线路今起有大调整 可别坐错咯

    8月2日,记者从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8月3日起,19路公交线路进行较大调整,希望市民及时调整乘车计划,以免影响出行。

  • 19路公交线路今起有大调整 可别坐错咯

    8月2日,记者从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8月3日起,19路公交线路进行较大调整,希望市民及时调整乘车计划,以免影响出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