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交警“脸红”了

2017-07-23  来源:映象网

红白分明的鲁山交警脸

红白分明的鲁山交警脸 

被晒红脸的民警

被晒红脸的民警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石孟洋 实习生 王洋7月22日,大暑,周末。值勤民警马越峰轮班下来,被同事发现脸晒得通红,几乎要蜕皮。

是日,2017年大暑,平顶山周边高温持续,远近游客携家带口、呼朋唤友蜂拥向各个景区,尤其避暑胜地鲁山以山峭水清河多为最佳,漂流、戏水、淌河、野餐消暑项目众多,从外界通往热点景区的公路只有一条,交通压力极大,每逢节假日,是鲁山县交警部门最为繁忙的时间。

人车分流疏导中

人车分流疏导中

抢道纠章中

抢道纠章中

鲁山交警队办公室刘主任向记者介绍,景区值班预案是:每逢节假日,当天值班领导带队30余人,上午八点之前上岗、下午游客渐散后六、七点收队;采取路上机动巡逻和热点景区进出口定点执勤相结合方式进行。

谈到民警脸都要晒蜕皮一事,刘主任说:昨天是交警队朱队长带班值勤,因正值大暑,又是周末,朱队长按预案布置好警力。果不出预料,上午九点之后,人流上来了,大都涌向漂流等景点,值勤民警全员上阵疏导车辆、调解小事故、指路答疑,忙得不可开交。交警队的同事们说:今天的车太多了,太阳太毒,在路上时间过长,同事们被晒没法避免。

据悉,当天从高速口下来车辆有5000多辆,到景区只有唯一一条十几公里的路。

当地一些村民说,很多司机看到骄阳下执勤交警都摇下车窗,有的挑起拇指示意称赞,有的拿出饮料非得递给他们……

记者从当天值勤交警的聊天记录上看到,上山(值勤)的交警稍有懈怠,唯一的道路就有可能被拥堵;车太多了,(得靠指挥和疏导)战友们满满是晒红的脸和件件湿透的战衣;午后三点,人流差不多进入了景区,战友们才能轮流着下来换班吃点东西。

记者问及马越峰脸怎么会那么红时,这位民警说:“不光我一个,今天所有值勤的民警都一样,太阳毒,人多车多你站在路上,根本没有时间找个凉荫来休息个三五分钟;警帽戴着,既是责任又能遮阳,根本想不到被晒这么红。”

交警队刘主任看着战友们张张暴日下值勤的图片说:“战友们太辛苦了!”。“领导们都很心疼这些同志们、兄弟们,却又没办法,那是工作。”

记者的一位省中医学院的医生朋友看到那些照片,激动说到:“这是晒伤,下一步有可能会脱皮,发炎!很有必要给这些民警提供遮阳伞、防晒霜和消暑果品等。要爱护他们啊。”

当地一资深媒体人向记者介绍,鲁山交警的现任队长张大队带出了一支能征善战的队伍,他们平时按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内练基本功,在关键时刻能冲上去,完成各项任务,完美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内涵。

周日,景区执勤整装待发。

周日,景区执勤整装待发。

今日,他们又出发。

今日,他们又出发。

23日,周日,他们列罢队,又要出发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 交警 脸红 高温 景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段店花瓷公司与郑大“牵手”

    近日,鲁山段店花瓷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有限公司与郑州大学艺术陶瓷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正式成为该研究所的实验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郑州大学艺术陶瓷研究所将在鲁山县举办陶瓷创研、学术研讨会、艺术讲座等一系列艺术交流活动,有利于提升鲁山花瓷知名度。

  • 鲁山县公安交警大队整治大货车超限超载

    7月14日,记者从鲁山县公安交警大队了解到,该大队以深入开展整治“大货车野蛮驾驶”专项行动为载体,严查货车超限超载,截至6月底共查获超限超载大货车511辆。

  • 尧山村民发现疑似大型野生娃娃鱼

    7月18日,鲁山县尧山镇下坪村村民齐玉新发现一条疑似大型野生娃娃鱼,这条鱼将被省野生水产动物保护中心接收。刘红亮说,鲁山县西南深山生态植被良好,十多年前就出现过野生娃娃鱼,该局以前还曾将尧山一带的河沟申报过野生娃娃鱼管理区。

  • 上海海关学院学生把脉鲁山柞蚕产业

    7月上旬,上海海关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6人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到鲁山县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寻找该县值得挖掘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潜力产业。实践团队参观考察了下汤镇石家沟柞蚕示范园区、赵村镇柞蚕原种场,采访了四棵树乡张沟村和黄沟村养蚕户,了解了柞蚕生产的基本情况和柞蚕养殖业对精准扶贫的带动情况,并探寻了鲁山绸生产工艺和鲁山柞蚕历史。

  • 鲁山县四种模式推动旅游扶贫

    “景区+农家乐+乡村游”,就是以景区景点为依托,鼓励周边农民包装农家庭院建筑,参与旅游接待服务,形成景区与农家互促共荣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企业+农户+产业+旅游”,就是指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旅游项目的发展,进而形成特色旅游产业,通过完善旅游产业链条,带动贫困户就业或帮助贫困户增收。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