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公安爱心爆棚 感动了一座城

2017-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开封通许一瓜农在河南平顶山被骗,报警后警察现场处置后,随即发起爱心接力,感动了这个瓜农、感化了这座城市,整个平顶山这几日都飘着浓浓的西瓜甜味。

记者梳理平顶山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平安平顶山”后还原了这场爆棚的爱心:

上当

委屈的老汉

委屈的老汉

7月14日10时40分,平顶山市公安局中兴路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市区中兴路与湛北路交叉口有群众求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司旭涛立即带领协警王鹏飞、王甲甲、赵金刚赶到现场处置。

出警中的平顶山公安

出警中的平顶山公安

经了解,报警人游老汉今年63岁,开封通许人,妻子患有精神疾病,育有两女一男,儿子今年才11岁,生活压力较大。他家今年种了10亩西瓜,因在本地卖不上好价钱,这才与同乡一起拉了一车西瓜赶了200公里路程,于凌晨时分来到平顶山。

14日10时15分,一男子将车停在瓜摊前,买了一个西瓜价值7元,并称钱包在车内,只有百元整钞,让老汉先找零93元,上车后给他100元。当老汉从车窗将93元零钱递给男子后,男子关上车窗加油就跑。白白损失93元和一个西瓜的游老汉心急如焚,当时就哭了,于是报警。

游老汉说:“俺俩卖一天西瓜也挣不了100块钱,这可咋办……”

爱心上场

出警民警看到两位老人委屈地直想哭,带队的司旭涛赶紧上前安慰:“老大爷,天这么热,正好俺几个要买瓜,您挑几个。”司旭涛四人每人递给老汉一百元,只象征性地拿走几个西瓜。

随后,司旭涛将此事发至微信朋友圈,呼吁好心人帮忙买瓜。

微信圈发后引来不少网友谴责骗瓜农大爷的那个人,“还开车跑了,不怕报应吗?”“记住车牌号,全城通缉!”“人渣!”。

市民购瓜 爱心上路

市民购瓜 爱心上路

爱心传递 爆棚平顶山

在声讨“渣男”的同时,不少民警和市民赶往游老汉的瓜摊购买“爱心瓜”。

市民购瓜 爱心上路

市民购瓜 爱心上路

中兴路派出所警务综合室副主任王燕飞看到微信朋友圈信息后,专程找到老汉并购买了200元西瓜;民警张小超怀孕7个月,行动不方便,委托司旭涛购买了100元西瓜;交通管理支队徐国军下班后前往购买100元西瓜……大家都是象征性地拿了几个西瓜就走了。

爱心上路

爱心上路

老汉感动得热泪盈眶,非要给大家足量的西瓜或者找零,但都被民警们婉拒。过路群众看到民警与瓜农推让,误以为民警买瓜不给钱,得知实情后,纷纷向老汉购买西瓜。老汉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平顶山人真好!平顶山人真是好。”念叨了几十遍。

购瓜 爱心上路

购瓜 爱心上路

14日当晚,平顶山下起了大雨,为了让老汉早点回家,民警通过微信转账将爱心汇集在一起,把游老汉剩余的2400斤西瓜全部买完。7月15日一大早,民警又抱着西瓜走上街头,分发给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和执勤交警等高温下坚守岗位劳动者们。

案情进展

目前,警方已对“肇事”男子展开调查。众多网友在谴责那个肇事男子的同时呼吁他勇敢直面这汹涌的爱心,向警方自首,承认错误,承担后果。

爱心发酵 银行接力

百里送锦旗

百里送锦旗

7月18日上午,游老汉拉了一车西瓜来到平顶山,将写有“危害之际显警民情深 爱心接力为群众解忧”“为百姓排忧解难 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送到市公安局热心帮助他的民警手中。

平顶山公安送便餐

平顶山公安送便餐

说起前几天在平顶山的卖瓜经历,游老汉介绍说当时几个民警一直伴着他忙到凌晨两点多,他最后哽咽着说:“感谢平顶山的好心人,感谢人民的好警察!”

据悉,当天是平顶山市公安局民警孙海州把相关情况发到该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平顶山”的。

18日上午,宝丰县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再度接力,将老汉拉来的一车7500斤西瓜全部买走,赠送给环卫工人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公安 爱心 感动 瓜农 开封通许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