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东区领导到东环路街道吴寨村调研

2017-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国民)6月6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孝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永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培树,在东环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吴寨村调研基层党建、扶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作。

在吴寨村部,朱孝哲一行首先查看了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基础设施建设,要求吴寨村两委要提档升级,进一步改善办公条件,打造一流的党群服务站,更好地为党员群众提供舒适温馨的服务场所。随后,朱部长和陈书记走进村党群服务站,分别调阅了村党支部“三会一课”、党费收缴、扶贫攻坚等有关资料,并与村两委同志座谈,详细询问了村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员基本情况、党员教育管理情况、扶贫攻坚入户情况、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等。 朱孝哲对吴寨村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他说, 村党支部在坚持“三会一课” 制度方面做得不错,资料比较齐全,召开会议次数基本符合要求,这对于管理着127名党员的党支部来说非常难得,值得肯定。今后要在党员管理教育方面形式要多样化,党小组活动要经常化、规范化。他要求,村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当前扶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棚户区改造三大中心任务,以“两学一做”为抓手,通过集中学习、正面引导、政策宣传、组织谈话等形式,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做一名政治合格、作用合格、在重点工作中切实起到带头作用的合格党员。特别是在项目建设上,党支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党员更要发挥带头作用,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争取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建设任务。他提出,要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善党群服务站基础设施,提高服务党员群众的水平和能力。抓党建促项目建设,抓党建促扶贫攻坚。

陈永斌指出,通过调阅资料和座谈,感觉吴寨村党支部班子建设总体不错,两委班子比较团结,党支部战斗力和堡垒作用发挥较好,但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存在不足,个别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政治觉悟弱化退化,将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甚至在某些方面还不如一般群众,这也是当前农村党员比较普遍存在的现象。他强调,村党支部要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起到关键作用,要通过各种组织手段,教育和引导党员要在大事、难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扶贫攻坚和项目建设方面更要起带头作用,而不能带头成为“贫困户”、“钉子户”。对于极个别丧失党性,带头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经营、偷税漏税的党员,经党组织教育仍不改正的,要坚决给与相应的党纪处分,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净化党员队伍,塑造党员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高培树也对棚户区改造提出了要求和意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东区 领导 东环路街道 吴寨村 调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东区蒲城街道:政府出资购保险 群众受益保平安

    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充分调动辖区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治安防范,共享平安建设成果,卫东区财政出资为拥有辖区户口的常住居民和拥有暂住证的流动人口购买了“六位一体”平安家园保险,确保辖区群众在遭受自然灾害、盗抢损失后最大限度的减少财产损失,从而为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增添了一份切实保障。

  • 卫东区蒲城街道:关爱五保老人 蒲城在行动

    五保老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关爱五保老人是基层工作的重要责任。6月6日下午,蒲城街道工作人员带着牵挂和关爱,来到万年青养老院看望辖区五保老人。

  • 卫东区蒲城街道:关爱五保老人 蒲城在行动

    五保老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关爱五保老人是基层工作的重要责任。6月6日下午,蒲城街道工作人员带着牵挂和关爱,来到万年青养老院看望辖区五保老人。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开展“平安家园”惠民保险宣传培训活动

    为实现治安形势的好转,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建设路街道不断扩大平安家园惠民保险的宣传力度,并于6月6日,在街道十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平安家园”惠民保险宣传培训活动。

  • 卫东区蒲城街道:修路造福祉 实干惠民生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卫东区蒲城街道蒲城村进村主干道路路窄车多、道路拥挤的问题日益凸显,常年车辆碾压和雨水冲刷,也导致路面存在一定程度破损。为切实解决村民出行不便问题,使群众早日走上“安心路”,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督促蒲城村两委兑现年初承诺事项,在街道协调指导下,蒲城村于5月初正式启动进村主干道路修建工程。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