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牢记使命 担当克难 鲁山森林公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6-02  来源:映象网

张璞局长在向贫困户了解情况

张璞局长在向贫困户了解情况

班子成员走访贫困户

班子成员走访贫困户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陈虎)春季严打“利剑行动”刚刚告一段落,鲁山县森林公安局的民警们还来不及稍作歇息,伴随着全县扶贫攻坚号角的吹响,全体干警又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进村入户开展走访调查,确保将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进入5月份,根据县政府“精准发力,担当克难,着力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要求,森林公安局不负重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打好扶贫攻坚这场仗。

帮助贫困户建档立卡

帮助贫困户建档立卡

根据县委、县政府扶贫攻坚工作安排,鲁山县森林公安局承担着县西部山区赵村镇宽步口村(贫困村)和后山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驻村帮扶工作任务。位于大山深处的两个村庄均以传统种植业为主,人均收入较低,现大部分土地撂荒,经济收入来源主要依靠外出务工、经商、丝棉及绢花加工,村集体没有经济来源。根据前期统计,两个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共119户,391人,脱贫形势严峻,脱贫任务艰巨。森林公安局扶贫工作任务量在全县县直单位中排前几位,比林业、公安两个主管部门的任务量都要大。

集中完善资料 审议帮扶计划

集中完善资料 审议帮扶计划

面对任务重、人员少,扶贫工作和执法办案都要兼顾的棘手局面,局班子精心研究谋划,在保证执法办案的基础上,将资源和精力往驻村帮扶工作上倾斜。自2015年起,在全局党员干部中选派2名精干同志到宽步口村和后山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并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牵头负责,班子成员担任队长,全体党员参与的森林公安局扶贫工作队,定期入村开展工作。一是精准识别贫困对象。逐一上门核实,建立了贫困对象识别卡,切实摸清了底数,找准了穷根,为制定具体帮扶措施打下基础。二是结对帮扶全覆盖。全局23名党员与两个村的119户贫困对象结对帮扶,做到“三个一”,即每季度上一次门,每次做一件以上的实事,解决一个以上的问题。三是精准制定帮扶措施。针对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对有富余劳动力的贫困对象,森林公安局主动联系劳动就业部门,免费为他们搞好技能培训。针对因病致贫对象,采取大病救助的方式进行帮扶,对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两无”人口帮助纳入低保,保障基本生活。截止目前,已完成两个村42户、189人的脱贫任务。

为群众办实事 让百姓说党好

为群众办实事 让百姓说党好

下一步,鲁山县森林公安局将继续严格帮扶工作纪律,进一步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确保按时完成脱贫任务。此外,鲁山县森林公安局将对脱贫户持续跟进,避免出现返贫现象,向贫困发起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森林公安局 脱贫攻坚 使命 民警 驻村帮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森林公安开展打击破坏林地犯罪专项行动

    针对入夏以来群众多次反映的毁坏林地现象,鲁山县森林公安局研究决定自5月20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70天的夏季破坏林地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 鲁山县森林公安局第一季度工作实现开门红

    记者从鲁山县森林公安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该局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森林公安机关“四项建设”,科学决策、周密布署、统筹兼顾,强化任务分工和措施创新,自我加压奋进,第一季度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 鲁山县森林公安局第一季度工作实现开门红

    记者从鲁山县森林公安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该局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森林公安机关“四项建设”,科学决策、周密布署、统筹兼顾,强化任务分工和措施创新,自我加压奋进,第一季度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 确山县纪委多措并举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确山县纪委多措并举,积极督导,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配合县委、县政府下好全县精准扶贫、如期脱贫这盘大棋,打赢2017年脱贫攻坚战。

  • 西平县师灵镇宏伟金禾合作社助推脱贫攻坚

    眼下,在师灵镇产业扶贫基地——西平县师灵镇宏伟金禾合作社抢收抢种热火朝天,西农979小麦良种颗粒归仓,豫花37号花生良种正在起垄播种。谈起打算,宏伟金禾合作社理事长,县人大代表马宏伟自豪的说:“我们合作社小麦良种繁育达到历史最好产量,亩产600公斤不成问题。当地群众除获得土地流转费外,还可以为当地解决200多农村剩余劳动力就地打工获得工资收入,带动当地200多户农民脱贫致富。”

  • 西平县书法家协会为五沟营镇脱贫攻坚帮扶人员赠送书法作品

    5月31日,西平县书法家协会一行,携带书法作品200余幅,折扇300把,先后来到西平县五沟营镇大崔、丁崔、王阁等村庄,为奋战在一线的脱贫攻坚帮扶人员送去了精神文化食量。

  • 市领导到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确保取得实效

    昨日,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其联系分包的帮扶村——武陟县大虹桥乡朱原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朱原村,姜继鼎一行认真察看了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详细询问了整改规范档卡工作进度,抽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料,核对了贫困户家庭、脱贫政策落实和收入来源等情况,并听取了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 驻村帮扶建起“惠民桥” 脱贫攻坚显成效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驻郭连镇岗胡村“双百双万”工作队援建的一座生产桥建成投入使用。岗胡村干部群众兴奋地说:“国土局驻村工作队帮俺村建起了‘惠民桥’,解决了收麦种秋的燃眉之急!”

  • 西平县柏亭街道席赵社区抓党建促脱贫成效明显

    6月1日上午,西平县柏亭街道席赵社区来了三个“神秘客人”,他们分别是在外经商、办厂、做生意的本村党员代表、群众致富带头人赵向军、王耀宽、赵向前。他们一行带着冰箱、整体橱柜、猪肉、饮料、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来到社区居委会,带着祝福和问候,为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一丝清凉,为当前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新鲜活力。

  • 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再发力

    5月31日下午,确山县紧急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 市妇联主席刘翠萍深入西平县师灵镇王寨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31日下午,驻马店市妇联主席刘翠萍深入西平县师灵镇王寨村检查指导贫困户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

  • 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再发力

    5月31日下午,确山县紧急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 西平县四个班子工作会召开

    5月31日,西平县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四个班子工作会议对当前的脱贫攻坚、秸秆禁烧等项重点工作中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四个班子领导聂晓光、李全喜、陈黎、李振良、赵海金、张新、郑珺、孟丽、李玉清、张鹏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主持。

  • 我市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李刚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围绕“夯实党建之基助力脱贫攻坚”这一主题,就我市相关部门和县区赴广西梧州市、柳州市考察情况和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进行座谈交流,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刚强调,脱贫攻坚战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而基层党建强不强则是这场战役的“胜负手”。

  • 社会参与全民联动 开辟脱贫攻坚新路径

    日前,爱心人士赵慧琴一行三人带着对家乡的牵挂深入西峡县丁河镇木寨小学开展捐赠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