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刚:用责任与忠诚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天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丁淑芬)“王律师,你可要帮我讨回公道!”这是王刚在接待寻求法律援助的当事人时经常听到的一句话。“作为一名法律援助工作者,我只要一听到老百姓的求助,自己内心深处的正义感就会立即被激发起来,能为老百姓讨回公道,我无比高兴。”这就是王刚在谈起自己作为一名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时的感受。

2000年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成立,王刚成为了第一批法律援助工作者,2004年开始担任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主任。王刚自负责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以来,以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为已任,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使命,不断加大宣传和投入力度,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并设立专门负责接待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岗位,指派专业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人员负责农民工的接待,灵活运用调解、申请先予执行等做法,通过深化“点援制”、“一站式”、“坐席制”服务,做到了应援尽援。既快又好地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近年来卫东区法律援助工作一直列入全区十项民生工程,2015年被省司法厅命名为全省六家优秀法律援助中心之一。

农民张某等人的追索劳动报酬案。元月17日下午五点多,区援助中心接到求助电话,张某等人为雇主建厂房,辛苦在外打工了一年,本想着能拿到钱高高兴兴的回家过年,可是老板不给钱,没有车费,没有饭吃。临近春节,回家过年都成了问题。多方奔跑无果的张某等人无奈向中心求助。王刚先电话安慰,稳定了张某的情绪,并告知明天(周六)一定来人解决问题。第二天他和中心另外一位同志,放弃休息时间,自费乘车赶到70里外张某的建厂房地点。患有颈椎病的他,忍着难以言状的痛苦,又步行十多里来到雇主家,讲解法律,经营之道,使之明白拖欠民工工资的严重性。顽固的老板脾气暴躁不听劝说,王刚和另一位同志经过多次前去耐心讲解,最终老板承诺在腊月25日前先发放8000元,让民工有钱回家过年。当张某等人拿到钱后激动地说:“这次真多亏了你们,我们不知道咋报答好了”。

2016年冀某等二人劳动争议案。王刚在快速受理后,指派专门律师承办。因案件涉及时效等问题,王刚在承办过程中多次过问、督促,全力确保受援人合法权益,在承办律师的努力下案件最终圆满结案。冀某等二人坚决要送给王刚500元。王刚道,作为工作人员,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钱也他婉被言谢绝。冀某激动地说:“过去光看电视里政府干部给群众办实事就不相信,今日才亲眼看到了共产党的官从头忙到尾,还不收好处,真心为民办实事,真是佩服!”

长期的操劳和压力,王刚患上了颈椎病、胆囊息肉等疾病,但他扛着病痛,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十数年如一日,克服重重困难,以工作大局为重,殚精竭虑、身先士卒带领同志们尽职尽责开展法律援助,全心全意为困难群众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撑起了一面法律援助的大旗。王刚总是说:法律援助是一项新生的朝阳事业、爱心事业,更是一大善事,能以自己所学知识帮助那些有需求的困难群众,实现他们的价值和权益,就是我工作最大的价值和快乐!王刚对法律援助事业满腔热情,凭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努力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蓝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东区 法律援助中心主任 王刚 弱势群体 法律援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东区五一路街道联合执法取缔辖区两家废品收购点

    5月25日,五一路街道联合五一路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城管执法局、五一路工商所等单位,对新华路北段立交下东侧两家废品收购点进行联合执法予以取缔。

  • 卫东区五一路街道:端午送关爱 党员在行动

    端午将至,5月26日,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组织青年党员包粽子、煮茶叶蛋,并将这些热腾腾的端午节传统食物送到了困难老党员和孤寡老人家中。

  • 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刚:用责任与忠诚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天

    2000年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成立,王刚成为了第一批法律援助工作者,2004年开始担任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主任。王刚自负责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以来,以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为已任,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使命,不断加大宣传和投入力度,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并设立专门负责接待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岗位,指派专业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人员负责农民工的接待,灵活运用调解、申请先予执行等做法,通过深化“点援制”、“一站式”、“坐席制”服务,做到了应援尽援。

  • 共青团卫东区委、石龙区工商联情暖乡村学子

    5月23日上午,共青团卫东区委联合卫东区雷锋小学,带着雷锋小学师生捐助的4000余册小学生课内外读物,分别为鲁山县瀼河第九小学和叶县常村镇刘东华小学援建“雷锋书屋”。截至目前,共青团卫东区委携手雷锋小学,共援建“雷锋书屋”7处,累计捐赠图书3万余册。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帮助社区矫正人员“重获新生”

    为了更好地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教育,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社会的和谐安定,5月22日,在建设路街道司法所会议室举行了社区矫正人员解矫宣告会及集体学习活动。

  • 卫东区蒲城街道人大代表团开展调研活动

    5月18日下午,卫东区蒲城街道人大代表团开展调研活动。团长王延辉带领十届卫东区蒲城人大代表团成员对辖区村庄及部分企业进行了参观考察。

  • 卫东区拉动市级商业中心向东延伸

    “卫东区特色商业区2015年迈入省定服务业‘两区’门槛标准,2016年晋级全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该区健全大招商工作体系,成立8个招商办公室,分业态开展招商,属地街道办事处分区域开展招商,努力吸引更多知名品牌入驻。

  • 卫东区统计局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持续开展,5月11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组织机关青年志愿者来到东安路南段青年公园内,开展义务捡拾垃圾活动。

  • 卫东区蒲城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为倡导关爱社会和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和辖区群众的社会责任感,近日,卫东区蒲城街道组织开展了一次无偿献血活动,来自街道机关、各村及辖区企业的80余名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了活动。

  • 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刚:用责任与忠诚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天

    2000年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成立,王刚成为了第一批法律援助工作者,2004年开始担任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主任。王刚自负责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以来,以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为已任,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使命,不断加大宣传和投入力度,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并设立专门负责接待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岗位,指派专业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人员负责农民工的接待,灵活运用调解、申请先予执行等做法,通过深化“点援制”、“一站式”、“坐席制”服务,做到了应援尽援。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