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迎五一”东苑社区戏曲协会走进万年青老年公寓慰问演出

2017-05-03  来源:映象网

戏迷演唱《五世请缨》

戏迷演唱《五世请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胡晓倩)“一家人欢天喜地把我来请……”伴随着资深戏迷彭国宝演唱的《五世请缨》这段熟悉的旋律,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戏迷协会举办的“迎五一戏曲专场慰问活动”在平顶山市万年青老年公寓温情上演。老年公寓院内近50名老年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

东苑社区戏曲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队伍不断壮大,对老人的关怀也始终风雨无阻,从未间断。每年的“五一劳动节”,戏迷们都要来到老年公寓,看望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欢乐。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特意带着孩子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帮助,希望孩子能从中学到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志愿者李春霞女士表示。

养老院老人观看戏迷演出

养老院老人观看戏迷演出

“平时儿女不在身边,院里也不常有人来,这一下子来这么多人又是唱戏,又是给我们聊天,真是可高兴。”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老年公寓的83岁高龄的张峰伯伯激动地说道。

活动当天共有李树卿、杜长有、王春英、王凤、陈梅花、蒋银、王富正等20余名戏迷演员到场演出,这些演员和乐队队员平均年龄61岁,其中七十岁以上的有7名。演出时长两个小时,共演出《五世请缨》、《抬花轿》、《包公探阴山》等十余个经典豫剧选段。戏迷们精彩的演出,让整个老年公寓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万年青老年公寓

万年青老年公寓

活动结束后,该公寓的负责人马艳芝高兴地说:“老人们喜欢戏曲节目,像这样能把戏曲节目送到老人身边真的是很好,有些老人腿脚不便,戏迷朋友们一来,还能实实在在的看场演出,饱饱眼福,心里也是美的。”

此次慰问演出,不仅给老人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极大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也弘扬了尊老爱老的良好道德风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迎五一 东苑社区 戏曲协会 老年公寓 慰问演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庆茶节迎五一 寻找信阳记忆之金牛文化公园

    信阳金牛文化公园将于4月28日举办第25届信阳茶文化节系列展演庆祝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市民节日旅游项目,展示信阳市绚丽多彩的民间文艺,提升文化旅游项目的品牌形象,推动信阳市文化产业发展。

  • “迎五一”开封书画名家城墙公益笔会举行

    5月1日上午,由开封市总工会、开封城墙咖啡、开封城墙景区共同举办的迎“五一”开封书画名家城墙公益笔会举行

  • 汝南县立马电动车公司举办迎五一厂价直销活动

    5月1日上午,汝南县立马电动车公司在天中山广场举办大型厂价直销的现场购车活动,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红旗招展,人山人海的市民川流不息,促销团队现场举行了立马电动车单骑的特技表演,经过特技车手的精彩表演,从而证明了立马电动车系列产品的过硬质量。

  • 内乡县供电公司:排查景区用电隐患 安全迎五一

    4月12日在内乡县县衙仿古商业街,一群电力员工正在逐户排查线路安全隐患,规范电力线路。

  • 东苑社区在行动 整治环境美家园

    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解决辖区背街里巷乱堆乱放、老旧社区“脏乱差”、马路市场小广告等10余个方面的问题,3月15日以来,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积极在辖区庭院开展“整治环境美家园”行动,现在活动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预计四月底结束。

  • 东苑社区在行动 整治环境美家园

    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解决辖区背街里巷乱堆乱放、老旧社区“脏乱差”、马路市场小广告等10余个方面的问题,3月15日以来,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积极在辖区庭院开展“整治环境美家园”行动,现在活动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预计四月底结束。

  • 东苑社区戏迷协会新增“你点我唱”环节受欢迎

    4月5日下午3点整,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党员群众文化活动广场人气十足,热闹非凡。伴随着资深戏迷王春英演唱的折子戏《红娘传书》,东苑社区戏迷协会周三下午举办的戏曲演出拉开帷幕,吸引百余名观众驻足观看。

  • 东苑社区:义写春联送“鸡”祥 红红火火过大年

    1月17日上午,东艺书社10余名书法家携手东苑社区党委,在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了“义写春联送‘鸡’祥、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在为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为社区增添了浓浓年味儿!

  • 东苑社区戏曲协会举办迎新春戏曲专场演出

    1月18日下午两点五十分,东苑社区戏迷协会举办的迎新春戏曲演出拉开帷幕,来自社区的100多名观众聚集在这里共同观看演出。

  • 东苑社区开辟绿色通道 第一时间为残疾居民办理低保

    一直以来,东苑社区都以“关注民生、服务居民”为工作主旨,紧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切实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