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宝丰汝瓷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2017-11-24  来源:平顶山日报

nBoee5FK.jpg

11月22日,河南省宝丰县御赐兴宝汝瓷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车间内工作。

5hVbw6wQ.jpg

11月21日,河南省宝丰县汝瓷艺人王占稳在车间内进行汝瓷拉坯作业。

q2ClE5zk.jpg

11月21日,宝丰县汝瓷艺人宋延宾在为其创作的汝瓷作品修胎。

地处河南省中西部的平顶山市宝丰县是宋代五大瓷窑之首“汝窑”官窑遗址所在地,为我国著名的汝瓷之乡。近年来,当地在传承工匠精神、创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成立了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局,加强招商引资,促进汝瓷企业、艺人与各地陶瓷界的学习交流,推广以汝瓷代表性传承人领衔的“传帮带”职业化培训,提升汝瓷烧制技艺水平,扩大汝瓷新产品的生产规模和研发力度。目前,当地拥有汝瓷生产工作坊和企业60多家,产品涵盖仿古传统器型、日用器型、工艺器型、创意器型等,汝瓷产业发展进入规模化、品牌化发展阶段。 (记者 任正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瓷 快车道 瓷业 汝窑 日用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瓷界:在路上的工艺美术师王占稳

    在河南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宣和汝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展厅里,弥漫着浓厚的汝瓷文化气息,同时又处处闪耀着工艺的精湛,或瓶或碗、或观音或麒麟,一件件雍容典雅、熠熠生辉。记者日前在这里采访时,不禁暗暗被工艺师巧夺天工的技艺所折服。

  • 河南宝丰:研发汝瓷新器型 开拓消费新市场

    河南省宝丰县是我国著名的汝瓷文化之乡,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凉寺汝官窑遗址所在地。

  • 汝瓷,为什么那么美?

    汝瓷既不以炫色取胜,也不借助图案说话。汝瓷的哲学意蕴更为深邃、本真,是禅、儒、道的合一。

  • 著名画家陈钰铭、国家一级演员翟万臣等到玉松汝瓷参观调研

    6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创作员、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理事陈钰铭,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田国富的扮演者翟万臣等一行20多人来到汝州市玉松汝瓷参观调研。

  • 西平县芦庙乡金融扶贫驶入快车道

    近日,西平县芦庙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部署和安排金融扶贫工作。他们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扶贫形式,提供便捷服务,架设金融桥梁,使全乡金融扶贫驶入了快车道。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