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耄耋老翁再出书 《夕阳壮歌》迎新春

2017-02-16  来源:映象网

耄耋老翁再出书 《夕阳壮歌》迎新春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朱亚旭) 春节期间,在举国上下辞旧迎新的时候,宝丰县一位年近9旬的丁金水老人,以出新书《夕阳壮歌》的方式喜迎新年,令人惊喜交集,赞叹不已。 

     丁金水生于1929年8月,是宝丰县水利局的离休干部。他喜爱读书看报,热爱新闻写作。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在政治上平反昭雪,他犹如枯木又逢春,一心扑在水利事业上,刻苦钻研新闻写作技巧,仅1980年至1990年的10年间,就在中央、省、市、县各级媒体发表各类文章1100余篇,70余万字,连获各级殊荣56项。1990年离休后至今,他发挥余热,笔耕不止,连续创作各类作品400余篇,获得殊荣39项。去冬今春,他筛选出132篇报刊发表过的精品文章,分成新闻报道、人物通讯、决策论文、参观纪实、往事追忆、文艺戏曲、诗歌朗诵、养生秘决8个部分,汇编成《夕阳壮歌》,为纪念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以出新书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这是继他10年前出版《水声华章》之后,出的第二本书。

亲朋好友听说丁金水在耄耋之年又出新书,惊喜赞叹着纷纷前来祝贺。头发银白的丁金水老人谦虚的说:“我这一辈子就这点写作爱好,出这本书既能展示我的阳光心态,又能畅谈国家的发展变化,传授我的生活体验,就只当是给后人留下一点精神财富,让他们从中受到一些启迪教益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夕阳壮歌 新书发布 迎新春 耄耋老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关注,加强对特殊人群的人文关怀,确保他们能过上一个平安、愉快、祥和的春节。近日,淅川县司法局组织各乡镇(街道)司法所积极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 伊川农商银行召开迎新春表彰年会

    金猴欢腾辞旧岁,雄鸡高歌迎春来。1月22日晚,伊川农商银行举办2017年迎新春表彰年会,全行干部职工欢聚一堂,辞旧迎新,接福纳彩。

  • 确山县文联:百花争艳迎新春

    1月22日晚,确山县举办百花迎春2017年文学艺术界新年联欢会,来自全县的近二百名文艺工作者齐聚一堂,各展才艺,喜迎新春,共话文学艺术新发展。

  • 长葛市供电公司:除隐患 迎新春

    1日24日,长葛市供电公司发现110千伏谢庄变电站园谢2甲刀闸C相线夹过热设备缺陷,及时消缺,确保设备可靠供电,确诊春节用电无忧。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