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第二届“华佗杯”书法展在郏县开幕

2019-10-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黄晨)金秋十月,翰墨飘香。10月19日,全国第二届“华佗杯”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在郏县人民广场举行。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谢安钧,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行书专业委员主任刘绍典,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平顶山市人大原副主任史正廉,平顶山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该县领导丁国浩、张贯钊、鲁长法、王团伟、魏国强、李爱涛出席。

郏县政协主席张贯钊致辞中说,郏县历史文化悠久,书法文化积淀深厚,是中国书法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千年古县。近年来,郏县致力于“文化强县”建设,把文化建设作为保障人民文化权益、提升郏县软实力的战略举措来抓,先后举办了纪念苏轼葬郏900周年全国书画展、三苏杯全国诗歌大赛、第四、五届“红牛节”书画展等一系列的大型文艺活动。全县书法艺术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态势。此次展览,对于弘扬传统文化,关注书法热点,加强艺术交流,激励书法家潜心书法艺术,创作书法精品,有着很好的推动作用。希望全县广大书法爱好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取长补短,为繁荣我县书法艺术事业,为传承和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展览由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中共郏县县委宣传部主办,郏县文联、郏县中医院承办。目的是传承华佗医术医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当代中国书法篆刻艺术成就,进一步繁荣书法艺术创作,推动书法艺术事业蓬勃发展。此次展览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国书法家和广大书法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截止2019年1月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和英国、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书法和篆刻作品4963件,共评出277件作品参加展览,其中获奖作品29件,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20名。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0?2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全国第二届“华佗杯”书法展 郏县 责编:徐宁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