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警方破获飞车抢夺案

2019-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华珍)7月15日,记者从郏县公安局获悉,郏县警方经过轨迹追踪、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涉及辖区安良、白庙、冢头、茨芭、渣园等5个乡镇的系列飞车抢夺金首饰案件。

今年6月以来,郏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先后10多次接到群众报警:一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摩托车,戴帽子、口罩,在乡村偏僻路上,驾车抢夺独行女子胸前佩戴的金耳环、金项链等金首饰。

接警后,郏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刑侦大队、安良、白庙、冢头派出所等单位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公安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和调取视频监控,民警对飞车抢夺案件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工具、作案手法等特点进行了细致分析,发现系列案件存在诸多相似点:犯罪嫌疑人均为1名驾驶两轮摩托车的男子,侵害对象都为单独在路上行走的女性,被抢物品主要是受害人随身佩戴的首饰,作案地点集中发生在行人相对少的农村路段。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特点,民警将系列飞车抢夺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

办案民警通过大量摸排、查看监控视频资料及多种侦查手段,民警锁定禹州神垕镇的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严密布控,郏县公安局安良派出所于7月14日凌晨3时在其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张某某对其近期在郏县多个乡镇实施十余起飞车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供述,张某某为吸毒人员,曾被禹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无正当职业,经常手头拮据,又好吃懒做。曾先后因抢劫罪和抢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仍恶习不改。为筹集毒资,张某某经常流窜于郏县各乡镇,通过驾驶两轮男式摩托车尾随独行妇女,伺机抢夺妇女金首饰。

目前,张某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郏县 安良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冢头镇:乡村文化墙 “画”文明倡新风

    一幅幅漂亮传神的田园画、山水画,一条条富含哲理的谚语、村规民约,一首首合辙押韵的歌谣、顺口溜......

  • 郏县冢头镇:乡村文化墙 “画”文明倡新风

    一幅幅漂亮传神的田园画、山水画,一条条富含哲理的谚语、村规民约,一首首合辙押韵的歌谣、顺口溜......都被展现在一面面党建文化墙、道德传承墙、孝老爱亲墙上,分外显眼,提升了乡村文明、打造了美丽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如今在郏县冢头镇,像这样图文并茂会“说话”的文化墙随处可见。

  • 郏县“三关”齐下助烟农种好黄金叶

    “老王,三分种,七分管。现在进行浅中耕,可破除板结,提高地温。”近日,在郏县茨芭镇管村烟方里,烟站技术员赵丙涛正在给烟农王新领讲解烟苗移栽后的烟田管理要点。今年,郏县为了更好地搞好大田管理,每天投入260名技术员对烟农进行大田管理指导,严格把好“三关”。

  • 郏县王君旗: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

    5月2日,天气晴好,在郏县县城西关的苗木基地里,王君旗正和几个工人一起挖树苗,碗口粗的女贞树挖起来费了不少功夫。面对记者的询问,王君旗并未停下手中的活儿,“俺这工钱是按棵算的,挖的多,挣的多。为了能多挣点儿,我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一天下来能挣100多块!”

  • 郏县冢头镇:百年古村落旧貌换新颜

    走进郏县冢头镇李渡口村,古朴典雅的寨墙、宽阔整洁的街道、历史悠久的古建筑、妙手点缀的文化墙、鲜花盛开的古街......无不彰显着传统村落的历史文化气息。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