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捐助图书进学堂 鲁山县刘军阳助力脱贫

2019-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乔新强)“刚开学没几天,俺村在外爱心人士刘军阳,就买了2000多本图书,拉回来送给了村里的小学,说是让孩子们多看点积极向上的书,用知识改变命运,有一个远大的前程。”2月26日,张良镇李庄村村主任刘海坡说道。

  刘军阳今年40多岁,目前在郑州市一家事业单位上班,是村里较早走出去的大学生之一,如今事业有成。但看到村里一些人由于没有过多的文化知识、只能在家靠着几分责任田种地为生,日子过得不是很富裕,其中还有10多家贫困户,他们的孩子连基本在辅助学习读物都没有,心里很不是滋味。

  为了让村里的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学有所成,长大后报效祖国,改变世代在家务农的宿命;也考虑到孩子们成长阶段的爱好,日前,刘军阳出资一万多元,购买了《名人传》、《精彩人生故事》、《中华上下五千年》等2000多册孩子们喜闻乐见、内容积极向上的励志图书,通过快递邮了回来。

  “人家军阳的做法好,让孩子们好好读书,考上大学,毕业后找个好工作,拿上高工资,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该村支部书记李黑成说道。

  “我知道老家孩子们爱看的图书不是很多。因此,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孩子们从小就多读点书、多掌握点知识。今后学有所成,走出一片更加广阔的人生天地。”谈到给老家学生娃捐赠图书的初衷,刘军阳在电话里动情地说道。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捐助图书 学堂 鲁山县 刘军阳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