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李口镇:全力保障贫困群众温暖过冬

2019-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超飞) “这刚飘起来雪花,可给俺们送来了棉衣棉被,恁啥时候都想着俺们。”郏县李口镇小昝庄贫困户朱畔高兴地对前来探望的镇村干部说道。

1月9日,天空洋洋洒洒飘起了雪花,大地笼上一层素白,天寒地冻,郏县李口镇干部踏着风雪,为贫困群众送去了温暖。

据了解,入冬以来,为确保冬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李口镇着力落实各项民生政策,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镇村干部深入村组对困难群众、重点优抚对象、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组织工作人员对困难群众居住地的取暖设施、房屋通风情况进行检查,排除隐患。镇民政所随时掌握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发放到位情况,确保全镇五保、低保、优抚、孤残儿童等救助对象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各村积极主动作为,健全关爱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精心筹划春节期间对低保户、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体进行走访慰问活动,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郏县 李口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0余名摄影师到郏县一小山村采风

    “做梦也没有想到我们这小山村竟然吸引这么多摄影师来采风拍照,远道而来就是客,欢迎大家来宁庄”。3月17日上午在郏县白庙乡宁庄村的文化广场上,该村党支部书记叶建军非常高兴地向摄影师们致欢迎辞。

  • 郏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学雷锋 校园行”活动

    郏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到该县冢头镇梁庄村开展“学雷锋 校园行”活动,向时代证明雷锋同志并未走远,“雷锋精神”永不磨灭,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

  • 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调研郏县美丽乡村等工作

    3月15日,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王丁带领新华社河南分社的6名记者,先后深入郏县姚庄回族乡、郏县临沣寨、郏县广阔天地乡,就郏县美丽乡村、国土绿化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 郏县冢头镇:逐村观摩评比 整乡推进提升

    3月17日,郏县冢头镇党委书记鲁延锋带领党政班子成员开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观摩活动,以观摩提士气,以评比促提升,通过比看,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工作力度。

  • 郏县冢头镇:“万人行动”改善人居环境

    自郏县冢头镇全镇人居环境整治“万人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冢头镇充分调动全镇上下的积极性,镇村干部深入一线,甘于奉献,既当指挥员,又做战斗员,带领党员群众真干实干、大干快干、苦干巧干,全镇各村呈现出了如火如荼、干劲冲天的壮观场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