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磙子营乡:文艺汇演讴歌四十年巨变 展现脱贫成果

2019-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路 张海林)“今天的演出真是振奋人心、令人鼓舞,让我们倍增信心,下一步我要更加努力工作,为全村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做出自己的最大的努力。”12月31日,正在观看演出的鲁山县磙子营乡关西村党支部书记刘海军说。

当天,鲁山县磙子营乡“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抓党建促脱贫元旦联欢汇演”隆重举行,吸引了周边近2000名干部群众冒着严寒前来观看。该乡48个行政村组成了10余支表演队伍,自编自演了歌曲《美丽中国》、《我的中国心》,朗诵《不忘初心 脱贫攻坚》,戏曲《村官李天成》、《好政策传万家》、《铡刀下的红梅》,小品《扶贫领导走在前》、《健康扶贫》等讴歌改革开放以来新农村发生的巨变和脱贫攻坚成果的一系列充满正能量的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演出现场,该乡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贫困群众捐献价值20000元的爱心物资。

近年来,磙子营乡先后实施了“南部乡居生态旅游示范区、中部高端循环农业示范区、北部小经济发展示范区”三区协调发展战略,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建水平明显提升。以抓党建为引领,以发展产业为抓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实现2个贫困村退出、177户627人的脱贫目标。狠抓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全乡48个行政村配备了保洁员,实现垃圾日清日运,人居环境面貌大为改观。

磙子营乡党委书记刘兵战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狠抓‘六个精准’,选派精兵强将,实施产业带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乡各个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 磙子营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