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在培育一支带不走的扶贫队伍

2018-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郭聪圆)“老师讲的课实用易懂,通过培训我对自己肩上责任更加明确,不仅要自己致富还要带领贫困村贫困户共同致富。”参加完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郏县长桥的一名学员这样说。

10月31日,郏县扶贫办、郏县科技局在县委党校开办了第二期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本期培训为期三天,来自全县60个贫困村的179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旨在培育一批懂技术,敢担当,能够带领贫困户增收脱贫的本土创业致富队伍,让有能力的致富带头人起好示范带动作用。

根据中央、省、市、县有关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文件精神,经过前期的自主报名、选拔等环节,确定了207名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参加培训,并且于7月23日至24日,在郏县职业中专会议室开办了第一期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第一期培训班学员们受益良多,受到了广大学员的好评,纷纷期待下一次更加丰富全面的技术培训。据介绍,此次培训班采用了专家授课、学员经验交流、学员问题解答、结业考核等培训模式。县科技局聘请专家、教授,精心安排课程,课程设置既有实用的种养殖技术讲解课程,也有新时代互联网+农业的营销操作讲解课程。专家教授围绕“新时代下的互联网+农业”、果树的整形修剪技术、遵纪守法,做好无抗养殖、设施蔬菜育苗和栽培技术,做了精彩授课。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使他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技能,也促使他们以后在工作和生活中敢于担当、学以致用,发挥好致富带头人的作用。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培育 扶贫 队伍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