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本科上线率八连冠 鲁山教育再获先进殊荣

2018-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安彦瑾)10月30日在平顶山市教育局召开的2018年全市基础教育质量表彰会中,鲁山县教体局荣获全市基础教育质量管理先进单位。这是2011年以来该县第八次获得此类殊荣。

表彰会上,鲁山县一高、二高分别荣获全市A、B组高中教育质量奖;鲁山一高获得A类高中突出贡献奖;鲁山一高的语文、文综学科荣获高中学科教育成果奖;鲁山县实验中学、鲁山一高附中、鲁山一中、鲁山县育英学校四所学校分别荣获初中教育管理奖;全县初中有31个学科组荣获全市初中学科教育成果奖。该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东亮等8人荣获教学管理先进工作者,刘宪政等62人荣获全市基础教育质量奖先进个人,系平顶山市荣获单位(学科)和个人奖项最多的县区。

近年来,鲁山县教体局进一步强化教育质量奖惩措施和激励机制,在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还专门拿出资金,对教育质量优秀的学校和个人进行表彰,对教育质量下滑的学校进行跟踪调研督导,确保整改提升。以特色学校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做到“规定动作不跑偏”“自创动作有亮点”。不断加强了质量的动态检测监管,乡镇之间、学校之间开展互评、互比,在竞争中提质量、求突破,力争做到了学前教育有特色、义务教育有亮点、高中教育创品牌。

据了解,2011年至2018年高招,鲁山县本科上线率、一本上线率连年稳居全市第一, 实现“八连增”。共有33名优秀学生考入清华、北大。今年鲁山一高又有5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1137名学生被985、211院校和其它一本院校(专业)录取。鲁山县连续8年被评为平顶山市“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教育局 先进 本科 上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