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徽汝汝窑协办第四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河南赛区赛事

2018-09-19  来源:映象网

赛事前的启动仪式现场

赛事前的启动仪式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李学义 通讯员 郭明远)9月18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河南赛区)暨河南省陶瓷职业技能竞赛在宝丰徽汝汝窑举行。中国陶瓷界王爱纯、张建国杨德林及宝丰县铁干卿、吕艳慧等领导和宝丰县汝瓷协会会长曹二虎、汝瓷企业的负责人及赛事评委、来自陕西、青海等5省的参赛选手等参加了赛前启动仪式。

实践操作现场

实践操作现场

会议由宝丰县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郜现营主持。郜现营介绍说: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实力陶手踊跃参与的陶瓷界盛事,也是弘扬传统手工制陶技艺、助推陶瓷产业发展、传承陶瓷文化的重要舞台,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制陶技艺交流、展示、推广的平台。该项次赛事,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委员会、宝丰县政府承办,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河南省宝州文化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宝丰徽汝汝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协办。这次赛事旨在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在陶瓷行业树立起“学技术、钻技能、练本领、强素质”的行业新风,打造一支技术技能精湛的陶瓷制作人才队伍,为陶瓷产业升级提供大量高素质人才,选拔参加全国比赛的优秀选手参加今年第四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

大师们在进行拉坯竞赛

大师们在进行拉坯竞赛

据悉,当天,来自河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五个产区的陶瓷企业的设计人员、创作人员以及陶瓷院校、陶瓷研究机构的研发创作人员等100多名选手在徽汝汝窑参加了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这次比赛的内容涵盖陶瓷烧成工(手拉坯、雕塑、刻画)、陶瓷装饰工(彩绘、综合装饰)、陶瓷产品设计师(日用瓷器型手工制作、现代陶艺)、镶贴工(瓷砖、瓷板)等。之后,评委们对作品进行了评比。根据总得分结果排序,符合条件的,按程序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技术能手”、“河南省陶瓷行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参赛大师与王爱纯会长等领导在徽汝汝窑合影留念

参赛大师与王爱纯会长等领导在徽汝汝窑合影留念

宝丰县汝瓷协会会长曹二虎介绍说:宝丰是汝窑文化发源地,“中国汝窑陶瓷艺术之乡”“中国汝瓷文化之乡”“中国汝瓷之都”。发掘祖国文化遗产,恢复汝窑生产,弘扬中原文化是该县汝瓷协会应的义务。这次赛事在宝丰、在徽汝汝窑举办,是对宝丰县和徽汝汝窑的肯定,下一步,宝丰汝瓷协会将按照继续坚持传承与创新整体思路,立足宝丰,面向全球,把宝丰这张中国汝瓷之都的名片叫的更响、更亮。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徽汝汝窑 协办 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 河南赛区 赛事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