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98名贫困大学生得到29.4万元资助

2018-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今年,我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录取,请允许我代表今年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贫困学子们感谢好政策对我们这些贫困家庭学生的帮助,让我们能顺利地入学……对党和政府的帮助和关怀,我们会铭记于心,我代表受助的同学们郑重承诺:今后一定会以一百分的努力,一百分的执着,一百分的成绩来回报党和政府,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8月29日上午,宝丰县在该县一高举行的2018年“助学帮困 托起明天的太阳”低保及贫困家庭大学生救助金发放仪式上,该县大营镇小沈河村贫困大学生牛泽星的发言赢得了台下一片掌声。

像牛泽星一样,当天,该县为98名低保及贫困家庭大学生进行了资助,每人资助3000元,共计发放救助金29.4万元。

据悉,宝丰县委、县政府一直都高度重视、密切关心贫困学生的生活与学习,在县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每年都要安排资金用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民政部门每年都要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教育工作,更是作为脱贫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幼儿园到大学,都设有救助标准。针对教育救助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助学,积极营造党政重教、部门支教、全民助学、全民兴学的良好氛围。

“我们一直关注贫困家庭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历来把帮困助学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贫困家庭学生救助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力度不断加大。”该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说。2017年8月,县民政局对低保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考入大学本科以上的122个本县户籍学生家庭每人救助了3000元,共发放救助金36.6万元;今年1月,对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和特困家庭中的283名在读高中生进行每人500元的生活救助,发放生活救助金14.15万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98名 贫困 大学生 资助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致富路上扶一程 送面锦旗表心情

    3月6日上午,宝丰县大营镇边庄村脱贫户刘国饶专程来到宝丰县政协拉住他的帮扶人王迎春手感激地说,并送上了一面写有“解忧脱贫,扶贫为民”的锦旗。

  • 宝丰县张八桥镇:健康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

    为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深入了解,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3月4日,宝丰县张八桥镇姚店铺村邀请县级多家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到该村为贫困群众开展义诊活动。

  • 宝丰县肖旗乡:学通弄懂政策 助力精准扶贫

    “现在能过上好生活,都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啊,俺要奔着光荣脱贫的目标努力,争取把日子越过越好!”3月4日,宝丰县肖旗乡七里营村贫困群众崔根立用简单质朴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脱贫攻坚政策的信心。

  • 宝丰县图书馆:精准扶贫 文化同行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徐慧丽 柳真真)“感谢图书馆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送来了图书、玩具,我太喜欢这个

  • 宝丰县商酒务镇:幸福院里贫困老人乐开怀

    “新年新气象,一切从头来!今天俺理了发、洗了澡、换了棉铺,心里可舒坦,住在幸福院里真幸福!”3月3日,在宝丰县商酒务镇皂角树村幸福院里入住的贫困老人们心里乐开了花。

  • 宝丰县大营镇:加快公益林建设 走稳脱贫攻坚步

    3月3日,在宝丰县大营镇白石坡村的龙凤山上,该镇组织500多名干部职工挥掀挖土种下一棵棵桃树、柿树、栾树等2000多棵。这也是去冬今春以来该镇开展的第三次公益林项目植树活动。

  • 宝丰:全省首家实行大病二次报销 设立2000万专

    “感谢县委、县政府对全县群众的关心,俺通过大病二次报销又为我报销了15000多元,使俺以后的生活压力减轻了很多。”3月1日上午,在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大病二次报销窗口,该县前营乡小连庄村村民朱辉高兴地说。据了解,从今年1月1日起,宝丰县在全省首家开始实行大病二次报销政策,朱辉正是该项政策的首个受益者。

  • 宝丰县全力推进产业扶贫

    2月27日,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石板河安置点的新家附近,今年69岁的王平安正在整理蜂箱。“现在俺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提起自己现在的生活,王平安高兴地说。

  • 促进汝窑文化传承创新 宝丰县举办汝窑复仿大赛

    “第二届汝窑传世品复仿大赛开始征集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二十多家汝窑陶瓷企业踊跃参赛。”3月2日上午,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 宝丰县教体局文化下乡助贫演出走进周庄镇

    2月28日晚,宝丰县周庄镇刘湾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由宝丰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县文联举办的“送文化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文化扶贫演出活动在这里举行。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