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肖宝丰县旗乡打好花生和烟叶种植两张牌

2017-11-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基地引进的花育52、中豫6号等花生示范品种,春播亩产550公斤左右,夏播亩产400公斤左右,经济效益是玉米的两倍。”11月14日,在宝丰县肖旗乡史渡洼村花生良种示范基地,该村党支部书记何召伟高兴地介绍该村调整农业结构带来的好处。

  “今年以来,我乡紧紧围绕‘农业转型、土地增效、农民增收’的发展目标,在进一步挖掘康龙、天原、军兴等农业公司优势的基础上,打好花生、烟叶两张牌,努力擦亮传统农业乡农业发展新名片。”该乡乡长马小帅说。

  今年8月,该乡与山东鲁花集团种业公司、郑州大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市花生产业协会、国家示范社中豫庄稼人花生专业合作社通力合作,鲁花集团在该乡史渡洼村建立我市唯一一个花生育种基地——山东鲁花集团种业公司良种示范基地,并在全乡建成百亩花生育种示范方15个、千亩花生育种示范方1个,全面推广花生全程机械化起垄高产栽培技术,免费为群众提供机械摘果服务,群众种植花生的热情高涨,全乡花生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

  该乡是宝丰县烟叶生产第一大乡,有烟叶种植传统。今年,该乡进一步加大烟叶生产奖励扶持力度,全面提升烟田管护、烟叶烘烤技术,烟叶生产继续领跑全县。

  “我们将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在确保烟叶种植的基础上,引导花生种植面积明年增至3万亩,努力打造宝丰县最大的优质花生种植基地,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马小帅说。(记者 巫鹏 通讯员 岳明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花生育种 烟叶种植 烟叶生产 起垄 种植面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加强烟叶移栽后管理

    “老张,从现在到团棵期,要适当保持土壤水分,切忌浇水……”5月16日,市烟草公司生产科技术督导员刘建军和郏县茨芭镇烟站网格化管理员李汝军给烟农张占法讲解烟田管理要点。

  • 宝丰县石桥镇烟叶种植稳步发展 今年预留烟田3500亩

    1月4日,记者在宝丰县石桥镇了解到,该镇2016年种植烟叶3200亩,产烟50万公斤,产值1200万元,税收271万元。为做好明年烟叶种植,该镇2017年预留烟田3500亩以上,为烟叶种植打下基础。

  • 2015年宝丰县石桥镇烟叶种植2400亩 产值1160万元

    11月12日,映象网记者在宝丰县石桥镇了解到,该镇2015年种植烟叶2400亩,产烟41万公斤,产值1160万元,税收256万元,较2014年度翻一翻的基础上再次刷新了该镇烟叶单项税收记录。

  • 平凡的烟草守护者——记方城烟草分公司烟叶生产科科长王辉

    他,中等个头,体型偏瘦。受父亲的影响,从小便对烟草有着特殊的情怀。1997年下学后,他如愿以偿地成了烟草行业的普通一员。20年来,他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烟草事业的发展之中,以无怨无悔的执着谱写了一曲平凡烟草守护者的精彩人生乐章。他,就是方城县烟草分公司烟叶生产科科长王辉。

  • 平凡的烟草守护者 记方城烟草分公司烟叶生产科科长王辉

    他,中等个头,体型偏瘦。受父亲的影响,从小便对烟草有着特殊的情怀。1997年下学后,他如愿以偿地成了烟草行业的普通一员。20年来,他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烟草事业的发展之中,以无怨无悔的执着谱写了一曲平凡烟草守护者的精彩人生乐章。他,就是方城县烟草分公司烟叶生产科科长王辉。

  • 平顶山市出台烟叶生产投入补贴指导意见

    烟叶生产专业化服务补贴包括测土配方及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统防统治及绿色防控、科技推广服务、专业合作服务、自然灾害防治等。对烟田肥料类实行套餐供应,优化调整补贴政策,由“产前”改为“产后”,由“暗补”改为“明补”,由补贴“实物”改为补贴“资金”。

  • 宝丰县李庄乡多策并举加强秸秆综合利用

    “通过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引导农民种植优质高产花生,我乡禁烧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赵红哲说,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该乡拿出近8万元,对500亩以上的优质高产花生示范大方进行奖励,用于补贴农户雇用机耕的开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