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2017-11-07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6日,宝丰县圣诺陶瓷公司高档墙地砖项目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县发改委主任毕志伟介绍,该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总抓手,集中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该县有10个项目被列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03.2亿元,今年投资目标为26.9亿元,前三季度完成投资30.3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12.6%。有49个项目被列为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76.2亿元,今年投资目标为81.2亿元,前三季度完成投资84.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04.4%。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年目标任务已经超额完成。

  “推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重点项目建设至关重要。”据该县有关负责人介绍,对重点项目实行一个县级领导分包、一个专门班子协办、一周一汇报、一月一总结、一包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细化责任目标,实施节点控制,确保项目按照工期和质量要求完成建设任务。

  为提高服务水平,该县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把重点项目中的新开工项目全部纳入联审联批范围,并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联审联批和模拟审批工作机制,对重大项目全面实施“两个零接触”政策,采取“提前介入、全程代理,特事特办、限时办结,督查问效、严肃追责”等方式,提高审批效率。针对土地、资金等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环节,县政府有关部门积极研究对策,利用争取上级政策性资金、举办银企对接会等形式,积极解决融资难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此外,该县定期召开由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包项目县级领导、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单位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强化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制,对重点项目实行精细化管理,倒排工期,严格节点控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为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工作,该县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招商选资、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以各乡(镇)、园区、行业的负责同志为组长的26个工作组,推动服务企业工作有序开展。

  “在服务企业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上,县主要领导参与,对大地集团、亚坤集团、翔隆不锈钢、洁石集团四家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决,有力推进了相关工作的开展。”该县副县级干部陈卫东说。

  同时,该县积极推行一线督查法,深入项目现场,督查重心前移,通过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和建议;认真落实重点项目考评推进机制,每月对各乡(镇)政府、县直有关单位的项目前期工作、建设进度、投资完成、外部环境、协调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通报,每季度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考评,年终严格实行奖惩。(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重点项目 项目建设 建设成效 宝丰县 建设任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