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不锈钢产业基地建设紧锣密鼓

2017-09-05  来源:平顶山日报

  9月4日,记者从市工信委了解到,平顶山市以宝丰县不锈钢产业园为依托打造的全国重要的不锈钢产业基地,目前已建成项目7个、在建项目2个、签约项目3个、正在洽谈项目3个,总投资104亿元。

  为推进全国重要的不锈钢产业基地建设,市县两级政府分别成立了全国重要的不锈钢产业基地建设领导机构。我市出台了《平顶山市产业升级引导基金实施方案》,设立首批50亿元产业升级引导基金,扶持包括全国重要的不锈钢产业基地建设在内的“三城两地一区”建设。宝丰县也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目前,宝丰县正与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对接编制《宝丰县不锈钢产业发展规划》,计划2018年不锈钢产业实现产值300亿元,2020年实现产值500亿元,全国重要的不锈钢产业基地初具规模,最终形成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在中原地区打造一个万亿规模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

  该县以翔隆不锈钢公司为龙头,不断完善上游热轧、中游冷轧和下游制品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规模。目前,该县不锈钢产业园已建成项目7个、在建项目2个、签约项目3个、正在洽谈项目3个,总投资104亿元。其中,上游热轧已建成投资20亿元的宝丰翔隆年产150万吨热轧项目,预计年底可达到设计产能。翔隆不锈钢公司生产线增加一座钢坯加热炉及卷板机,已安装完毕投入生产,目前每月加工普碳钢和不锈钢板材共计约6万吨;投资10亿元的中再集团50万吨废旧不锈钢回收再利用项目正在洽谈。中游冷轧已建成投资5亿元的宝丰宝通年产10万吨彩色不锈钢板材项目、投资5亿元的宝丰宝隆年产5万吨冷轧板材项目、投资3亿元的河南旭原年产5万吨冷轧板材项目;投资2亿元的宝丰润通年产20万吨20辊冷轧不锈钢板材项目正在建设;投资10亿元的江苏晨友30万吨冷轧板材项目已经签约;投资3亿元的上海欧达10万吨冷轧板材项目正在洽谈。下游制品已建成投资5亿元的宝丰宝隆10万吨不锈钢管材项目、投资2亿元的河南旭原年产5万吨不锈钢管材项目、投资2亿元的平顶山利嘉年产2万吨不锈钢管材项目;投资10亿元的河南冠牌年产20万吨不锈钢制管生产线项目正在建设;投资10亿元的上海爱默生年产5万台电梯项目、投资15亿元的江苏晨友600条不锈钢制管线项目已经签约;投资2亿元的上海欧达年产5万吨不锈钢精密制品项目正在洽谈。

  为将省长陈润儿在平调研时提出的建设不锈钢生产加工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和产品交易中心等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市工信委会同宝丰县,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在5月下旬长三角招商活动中,同河南远海中原物流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意向,合作建设平西物流园及配套的仓储货站、不锈钢交易中心等项目。平西物流园项目占地总面积约4620亩,包含综合物流区、保税区以及生活服务区等三个功能板块,计划总投资5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大大减轻周边企业在仓储物流方面的成本,扩大平顶山市商品的销售半径。(记者 吴学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不锈钢板材 基地建设 宝丰县 产业集群 冷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长周斌主持召开专题推进会 听取国储林基地建设进展情况

    8月30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专题推进会,听取平顶山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抢抓今冬明春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及早着手准备,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时限,倒排工期,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 巩义力推千亿级铝精深加工基地建设

    今年以来,巩义市坚持产业集聚区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把服务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镇化水平的重要抓手,采取五项措施,强力推进千亿级铝精深加工基地建设工作。

  • 周口市扶贫模式和扶贫基地建设标准明确

    近日,市政府下发《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提升产业扶贫基地建设水平 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的指导意见》

  • 我市扶贫模式和扶贫基地建设标准明确

    据了解,2016年周口市共培育出121个市级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在此基础上2017年和2018年,周口市每年至少要打造100个高标准、高效益的市级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到2018年实现对贫困人口产业扶贫全覆盖。对扶贫基地扶贫效果明显的产业扶贫基地分包联系人,给予考核加分和表彰奖励;对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效果不明显的产业扶贫基地,要追究分包联系人的责任。

  • 《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正式获批

    昨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正式获得国家林业局批复。目前,我市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 中国计生协会理事李志坚赴西平县专探乡指导生育关怀基地建设工作

    3月30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理事、荥阳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李志坚一行,在市计生协会秘书长温超的陪同下,深入到西平县专探乡谢庄村生育关怀基地,对该村基地的建设、运行情况和计生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 调研我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情况

    3月21日,国家林业局速丰办副主任石敏、省林业厅副厅长李军一行莅临濮阳,就我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我市国家储备林基地(一期)位于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水系两侧,全长30.8公里,可绿化长度26公里,绿化面积8300亩,概算总投资3.944亿元,申请国开行贷款3.1亿元,为河南省国家储备林建设贷款“第一单”。

  • 省人防办领导调研宛城区防空基地建设和人防宣传工作

    2月13日,河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带领省调研组到宛城区红泥湾镇视察调研防空疏散基地建设和人防宣传教育工作。

  • 省人防办领导调研宛城区防空基地建设和人防宣传工作

    2月13日,河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带领省调研组到宛城区红泥湾镇视察调研防空疏散基地建设和人防宣传教育工作。

  • 市农科院专家赴遂平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

    为了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尽快补齐农业发展短板,坚决稳住农业农村经济这个基础,夯实基本面、增进新动能、打造增长点,不断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业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加快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