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商酒务镇堵疏并举整治环境 取缔占道经营

2017-08-15  来源:平顶山日报

   “镇党委、政府为我们着想,废品收购‘退路入园’,不但让生意保住了,现在村子也变得更美了。”8月14日,谈起宝丰县商酒务镇实施的环境整治项目,该镇大王庄村村民乔建勋说。

  大王庄村地处宝丰县西北部,县城至前营乡的公路穿村而过。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大王庄村沿公路两侧自发形成了以收破烂、收废铁、收粮食等收购点为主的产业链,废品收购点和粮食收购点占道经营,污染严重。由于这些个体企业是当地村民增收的一种有效途径,因此取缔难度较大。

  该镇按照环境污染防治的要求,确定了“全面排查、分类整治、集中实施、重点治理”的工作思路,抽调20多名工作人员,全面排查辖区“散乱污”企业,并把环境污染防治与小城镇建设、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大力提高治理效果。针对大王庄村路段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的实际情况,该镇投入50多万元,实施“退路入园”项目。

  该镇对大王庄村路段两侧的17家废品收购点进行集中整治,取缔了8家,其他的9家经环评后进入大王庄废品收购园区,6家粮食收购点进行密闭作业。同时,该镇在大王庄村路段平整路面800米,拆除道路两侧废品收购点建筑2500平方米,修建绿化带、花池800米,栽植苗木400棵,绿篱2000米,还在村口设置美丽乡村景观石,沿路墙壁描绘文明新风宣传图画。

  “在环境污染防治中,我们坚持堵疏并举,尽量实现群众受益、社会稳定和政府工作推动三方共赢,让环境质量得到确确实实的改善,让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得到最大限度提升。”该镇党委书记庞旭辉说。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赵改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庄村 镇党委 废品收购点 环境整治 整治环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县城关镇王庄村:不愁技术不愁卖 老人放心种药材

    活了81岁,谨慎、保本儿了81年——这从孟津县城关镇王庄村老汉王套的名字上就能看出来。在孟津县食药监局上班的他,建议村里号召村民从以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作物为主,改种耐旱的白芷、板蓝根等中药材。

  • 焦庄乡大王庄村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月17日,西平县焦庄乡大王庄村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县组织部人员于伟、乡组织部有关人员及村党员都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 焦庄乡大王庄村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使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积极发挥好基层无职党员的先锋作用。2月17日,西平县焦庄乡大王庄村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县组织部人员于伟、乡组织部有关人员及村党员都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 西平二郎乡小王庄村标准化卫生室正式投入使用

    杏林春暖,万象更新,2016年2月26日,西平县二郎乡小王庄村标准化卫生室正式投入使用。

  • 长葛市石固镇党委书记朱华甫 党建统领促发展

    “在位1分钟,干好60秒”,这是长葛市石固镇党委书记朱华甫常说的一句话。自2011年担任镇党委书记以来,他带领镇村干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树立了团结、务实、公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形象,“美丽型、富裕型、和谐型”新石固的建设有声有色。

  • 长葛市后河镇党委书记王彦伟 勤政为民谱新篇

    在长葛市后河镇,提起镇党委书记王彦伟打造的“红石·温暖屋”帮扶平台,很多群众都会竖起大拇指:“王书记真心为大家办实事,咱也真心感谢党委政府。

  • 禹州市顺店镇党委书记党东伟 凝心抓党建提升

    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如何赢得群众的信任呢?禹州市顺店镇党委书记党东伟的回答是:“通过最直接的途径让群众感觉到党委的公平正义。

  • 禹州市神垕镇党委书记连松涛 苦干实干担当奉献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禹州市神垕镇老街保护建设工地上,一个佩戴党徽的机关干部经常在工地上穿梭,督促工程质量进度……他就是神垕镇党委书记连松涛。

  • 襄城县库庄镇党委“五个一”打造基层党建新亮点

    近年来,襄城县库庄镇党委始终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发展经济惠民生”的发展思路开展工作,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形成了“五个一”的党建工作特色模式。

  • 太康:抓铁有痕促精准扶贫

    自太康于2011年被确定为片区贫困县以来,全县上下齐动员,为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不懈努力。结合乡镇党委换届,该县为各乡镇统一配备扶贫开发专职副书记,强化组织保障和人员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