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中水深度处理湿地项目正式开工

2017-06-1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14日,在宝丰县周庄镇西余村一处杨树林里,随着几台挖掘机开始作业,该县中水深度处理湿地项目正式开工。

  据宝丰县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丁国永介绍,中水深度处理湿地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安排给该县的重点工作之一,同时也是该县湛河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我市湛河综合治理引水工程的整体规划中,宝丰污水处理厂的中水是湛河上游引水来源之一。“建设这个湿地的主要目的是对宝丰污水处理厂引入湛河的中水进行深度净化,使其达到四类水质,为湛河补充安全的景观水。”

  丁国永说,宝丰县中水深度处理湿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800万元,包括两大部分。一部分是湿地建设,计划投资2000万元,规划占地33.3亩,就是在当日开工仪式举行的地方。项目建成后,绿化率达到87%,除改善水质外,还将成为沿河的一处休闲景观;另一部分计划投资800万元,规划占地42亩,在平临、武西高速桥下建设6处氧化塘,减少水质含氧量,打造沿河景观地带。(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湿地 中水 深度处理 宝丰县 湛河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湍河湿地水清草美白鹭栖息

    在邓州市白牛镇、腰店乡、汲滩镇交界处,湍河蜿蜒而成几道河弯,这里水清草美、白鹭栖息,构成了一幅大自然的美丽画卷。

  • 江苏泗洪打造湿地旅游名片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洪泽湖湿地景区位于洪泽湖西北部浅滩地带,距泗洪县城20公里。

  • 作为三门峡人 你对黄河湿地的了解有多少

    “大河奔流写盛世,仙客起舞扬清音”!三门峡黄河湿地这块瑰宝将会成为三门峡这座休闲文化城市的新名片,为“天鹅之城”的腾飞插上一双绿色的翅膀。

  • 张明新对平顶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查暗访

    6月1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带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有关人员等,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和暗访。当日,张明新一行到新城区蓝湾新城小区、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新华区建设街社区、卫东区万达广场工地和东苑社区、高新区神马尼龙社区等地进行督查,到新城区李庵小区、湛河区蓝欣家园、卫东区黄楝树社区和贾庄村变电站北侧等地进行暗访。

  • 荷花初绽

    据悉,芒种之后,南阳市荷花陆续开放,市民可在城区部分游园或高校内,欣赏到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

  • 汤河国家湿地公园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汤河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710.2公顷,分为湿地保护保育区、湿地恢复重建区、科普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示范区和综合管理服务区等五个功能区,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鸟类迁徙中线河南段的重要栖息地,可供开展湿地保护、恢复、宣传、教育、科研、监测、生态旅游等活动,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工作

    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市人大代表,就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工作进行视察调研。要加大对违法建设行为的管控力度,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打造宜居环境。

  • 淅川县推进丹阳湖湿地公园建设

    为加快丹阳湖湿地公园建设,5月26日,淅川县召开丹阳湖湿地公园建设推进会,县领导徐虎、朱林森、罗建伟出席会议。

  • 淅川县推进丹阳湖湿地公园建设

    为加快丹阳湖湿地公园建设,5月26日,淅川县召开丹阳湖湿地公园建设推进会,县领导:徐虎、朱林森、罗建伟出席会议。

  • 灭蚊

    5月12日,记者在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槐香湾段看到,专业虫蚊消杀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打药灭虫蚊,给市民营造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

  • 建市60周年:生态鹰城建设驶上快车道

    5月7日上午,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里游人如织,成片的月季花竞相开放,湿地上空飞鸟回旋。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确立了“生态建市”的发展战略,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山川秀美、绿水常在。

  • 余姚:四明湖畔白鹭栖息 保护生态湿地显成效

    5月6日,余姚四明湖畔的春日景色,美得让人沉醉。密密麻麻的白鹭鸟在这里筑巢栖息,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自然生态气息。

  • 白鹭戏水

    五月的南阳,处处绿意浓浓,如花似锦。大街小巷、游园、白河湿地公园,美不胜收,让人心醉

  • 保护黄河湿地 荥阳高村发出倡议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与森林、海洋一起并称为地球的三大生态系统,在维护生态平衡、保持生物多样性和珍稀物种资源以及涵养水源、蓄洪防旱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保护湿地,就是保护我们的未来。

  • 平顶山市启动“爱鸟周”宣传活动

    4月22日上午,在新城区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市林业局举行湿地及鸟类摄影展,吸引了众多游人的目光。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