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加大PPP项目推进力度

2017-06-08  来源:平顶山日报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我县的PPP工作突飞猛进,实现了新突破。”6月7日,宝丰县PPP管理中心负责人说。近日,省财政厅发布了全省新增调入意向库PPP项目97个,总投资864.26亿元。其中宝丰县新增项目18个,占全省入库项目数量的18.56%;总投资154.3亿元,占全省入库项目总投资的17.85%。该县新入库项目数量和总投资均位居全省第一。目前,该县累计进入省库项目已达27个,总投资233.75亿元。

  近年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方兴未艾,发展迅速。宝丰县委、县政府站位高远,为促进PPP项目加快实施,成立了以县长许红兵为组长的县PPP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领导全县的PPP工作,通过制定优惠政策,出台实施方案,针对城镇道路、生态环境、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重点领域,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推进PPP项目合作。

  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入库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共筛选PPP项目41个,总投资537.25亿元,全部进入平顶山市PPP项目库。围绕“保质量、抓入库、抓落地”的工作重点,新谋划的18个PPP项目全部进入省意向库,入库项目达到了27个。该县从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合规性、PPP模式的适用性、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以及价格的合理性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可行性评估,按照“联合审批,限时办结”的要求,构建项目审批服务绿色通道,打造宝丰速度,确保PPP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通过召开项目推介会、银政企联席会等多种方式,积极搭建双边或多边PPP项目对接平台,推进社会资本、金融资本与推介项目有效对接。按照《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明确全县PPP项目责任分工的通知》要求,该县对每个项目确定了分包领导和实施单位,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项目审批前期工作压缩至30天内,行政审批时限压缩48%以上,确保PPP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该县还专门编印《PPP知识手册》《PPP项目投资指南》等材料,发放到各部门进行学习,通过采取“以会代训”“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加强培训,规范项目运作和管理。

  严格考核,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加快工作进度。该县县委、县政府两办督查室加强督查,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工作进度,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搞好服务,紧密配合,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真正推动项目及早落地实施。

  “我县将进一步加大PPP项目工作推进力度,做好项目的谋划、包装、推介和实施等各方面工作,确保PPP项目工作顺利开展。”宝丰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项目推介会 PPP模式 宝丰县 项目审批 项目运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运营商如何降低成本?引入PPP模式

    PPP是指公共部门通过与私人部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提供公共产品或服务的一种合作模式,由参与合作的各方共同承担责任和融资风险。

  • 周斌到宝丰县、鲁山县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6月6日下午,市长周斌到宝丰县、鲁山县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周斌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彻底改善特困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根本出路,必须全力以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 宝丰县扎实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我们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7家单位进行取缔,没收和销毁燃煤炉具82件。”刘朝军说,该县排查出67个燃煤茶浴锅炉,已取缔改造到位7个,其余正在取缔改造中;排查出燃煤大灶7个,全部取缔改造到位;排查出经营性小煤炉39个,已取缔改造到位9个,其余正在取缔改造中。

  • 宝丰县法院:端午行动不停歇 老赖拒执被拘留

    5月29日,端午节放假第二天,宝丰县法院执行干警牺牲休息时间在法警队协助下,兵分两路,继续开展端午行动。

  • 宝丰县法院:端午行动不停歇 老赖拒执被拘留

    5月29日,端午节放假第二天,宝丰县法院执行干警牺牲休息时间在法警队协助下,兵分两路,继续开展端午行动。

  • 宝丰县人民法院首批员额法官进行“宪法宣誓”

    5月27日上午,宝丰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宝丰法院院长杨红卫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带领首批入额的28名法官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 宝丰县法院:妨碍出行真荒唐 强制执行没商量

    日前,宝丰县法院强制执结一起邻里出行纠纷案,打了几年官司的郜某与陈某也“化干戈为玉帛”。

  • 宝丰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5月25日下午,宝丰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执行局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多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占增主持。

  • 宝丰县法院行走在精准扶贫一线

    5月23日晚上9点,槐树岭村委会办公室灯火通明,宝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红卫带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付志强等一行10人和该院驻槐树岭村精准扶贫工作小组吃着泡面,查看着该村《贫困户精准脱贫明白卡》、《贫困户信息采集表》、《精准识别入户普查表》等档卡资料,并与该院驻村第一书记认真分析贫困户的相关情况。

  • 宝丰县全力推进湛河生态治理

    5月27日,在宝丰县周庄镇马起营村附近的湛河源头,莲塘内莲花含苞欲放,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工作。在治理中,该县坚持边建设、边维护、边清理,组建了25人的管护队伍,对树木、花草、河道等进行日常维护和清理,确保了治理效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