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农村党支部书记争当发展“领头雁”

2017-04-06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5日下午,在宝丰县城新世纪广场,不少休闲健身的群众站在LED大屏幕前,观看商酒务镇杨沟村党支部书记杨永杰带领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专题片。

  古井、老树、小桥、流水……现在的杨沟村,人与自然和谐相融。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杨永杰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入手,带领村民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短短几年时间就使杨沟村发生了巨大变化。

  “杨永杰是我县选树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典型。”宝丰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为加强农村党支部书记典型培养选树,该县从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入手,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负责,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同时,采取外出学习、集中轮训、实地考察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农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赵庄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带领群众大力发展魔术+文化新业态,被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当选省十次党代会代表,前不久还获评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李庄乡姬家村党支部书记王海卿,40多年来带领群众义务植树,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建设成为“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

  在深化村党支部书记星级管理机制的同时,该县出台相应的奖励机制,每年召开表彰大会,对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表彰。去年,该县拿出63.3万元对92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奖励,点燃了农村党支部书记创先争优的激情。

  该县注重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实施经常管理、动态管理、科学管理,及时掌握典型的思想动态、精神状态、工作情况。同时,对典型的先进事例、感人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报道,邀请中央电视台将十大先锋农村党支部书记的事迹拍成专题片,在县电视台、主街道LED大屏幕、微信平台进行展播,进一步扩大了典型的社会效应,营造了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了带领村民发展汝瓷产业的大营镇清凉寺村党支部书记王学锋、改变山区面貌的“女汉子”观音堂林站庄科村党支部书记屈想等一批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典型,形成了农村党支部书记先进群体。

  “看了这些先进村党支部书记的事迹,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今后我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把俺村的工作干得更好。”该县肖旗乡方旗营村党支部书记王永军说。(记者 巫鹏 通讯员 赵向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领头雁 宝丰县 村党支部书记 杨沟村 LED大屏幕 责编:巫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今年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万人完成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

    记者从河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获悉,2017年河南计划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万人,并完成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2017年完成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做好土地流转后农民再就业工作,并开拓外派劳务市场,扩大对外劳务合作,安排农民工转移就业。

  • 宝丰县农村党支部书记争当发展“领头雁”

    4月5日下午,在宝丰县城新世纪广场,不少休闲健身的群众站在LED大屏幕前,观看商酒务镇杨沟村党支部书记杨永杰带领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专题片。

  • 裴营乡科技领头雁帮群众致富

    如今,在裴营乡,有130多名“土专家”、“田秀才”活跃在乡间地头,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

  • 马建喜:万马村群众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在正阳县新阮店乡万马村,要是提起村支部书记马建喜,无不举手称赞的,当村党支部书记近20年来,风雨坚守、顽强打拼、默默付出,马建喜不仅为万马村群众打造出了美丽宜居的新家园,他还成为了全村群众幸福路上的领头雁和贴心人。

  • 河南省新野县:为基层“领头雁”保驾护航

    为激发村级党组织书记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加强基层排头兵的领导带动能力,新野县在提高能力、改善条件、规范行为、落实待遇等方面下功夫,为农村“领头雁”在广阔的天地里自由翱翔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