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推动党建与精准扶贫融合

2017-03-31  来源:平顶山日报

  “公司免费提供原料,俺在家穿珠子,一天能挣50多块钱加工费,这是县里的帮扶单位给俺找的挣钱门路。”3月28日,宝丰县前营乡岳坟沟村村民杨春红高兴地说。在岳坟沟村,像杨春红一样在家从事饰品代加工、挣取手工费的村民还有20多人。

  据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县牢固树立“党建+”工作理念,扎实推进“党建+精准扶贫”,推动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

  明责任。该县明确了乡镇党委、村党支部精准扶贫的主管责任,具体负责制定乡镇、村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和产业发展规划,精准识别贫困人口,建立乡镇、村精准扶贫工作台账,统筹抓好精准扶贫的组织实施、跟踪调度等工作;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扶贫工作中的具体责任,确保专项扶贫顺利实施;建立了一名县级领导干部、一个县直单位帮扶一个村的“2+1”包村帮扶机制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帮扶模式,实现了单位定点帮扶贫困村、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两个全覆盖”。

  强保障。在市委选派15名干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的同时,县委又选派24名“第一书记”,并举办了“第一书记”助力精准扶贫培训班。目前,驻村“第一书记”共为贫困村引进项目24个,引进项目资金3000多万元,整修道路76.4公里,新打机井31眼,维修水库堰塘5个,维修学校4所。

  同时,该县强化村党组织书记星级管理、教育培训,加强农村“领头雁”队伍建设,全县“双强”村党支部书记达269人,进一步提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本领。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桥头堡”作用,该县建立了县委统筹抓总、组织部挂牌抓常、乡镇党委牵头抓实、党组织具体抓细的“四位一体”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责任机制,去年以来共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31个,筑牢了精准扶贫战斗堡垒。

  求实效。宝丰县着重突出产业扶贫,采取“党组织+企业+贫困户”“党组织+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在帮扶中突出精准化,不断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确保贫困户真脱贫。该县建立了精准扶贫考核评估机制,对在脱贫攻坚中实绩突出、成效明显的,优先选拔重用,充分发挥干部选任的“风向标”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建功立业。(记者 巫鹏 通讯员 赵向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建 贫困户 宝丰县 扶贫工作 第一书记 责编:巫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宋集乡加强党建工作邀请新乡市委党校张敬民教授授课

    4月17日上午,西平县宋集乡邀请新乡市委党校张敬民教授到宋集乡举办党建工作报告会,西平县委党校老师、焦庄乡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宋集乡机关干部、支部书记及各村会计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巧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民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 汝南县国土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河南省汝南县国土局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4月13日下午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贯彻落实市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工作会议和县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西平县焦庄乡多项举措加强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焦庄乡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全乡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新农村建设。

  • 唐河供电公司:纵横齐抓促党建

    4月13日记者获悉,国网唐河县供电公司党委采取纵向检查、横向对比的形式,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水平,促进公司党建整体工作迈向新台阶。

  • 太康“互联网+”厚植党建根基

    “红色网络教育家园”“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智慧党建手机客户端”,如今在太康,全县38575名党员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电脑网络、电视、手机学习中央、省、市精神,村镇党员还可以进行农产品供销需求发布,学习农业种植养殖知识。

  • 宛城区领导张晔到高庙乡查看党建助力扶贫工作

    4月12日下午,宛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张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罗理等到高庙乡明察暗访精准扶贫和党建助力扶贫工作,宛城区委农工办、区人社局、区史志办等部门同志参加。

  • 胡荃:抓转型守底线强党建 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舞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发言,围绕转型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清洁工程、发展集体经济等工作各抒己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太康县依托“互联网+”引擎党建发展

    近年来,太康县远程办立足服务党建工作大局,围绕“双提升双服务”总目标,积极创新载体,打造服务平台.

  • 太康县依托“互联网+”引擎党建发展

    近年来,太康县远程办立足服务党建工作大局,围绕“双提升双服务”总目标,积极创新载体,打造服务平台,实施远程教育服务“保障化、常态化、网格化、多元化”目标,扎实推进“互联网+党员教育”,助推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