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叶县多举措确保环境污染防治成效

2018-01-11  来源:平顶山日报

  1月10日早上8点,在叶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微信群里,该县公布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关于对各乡(镇、街道)空气质量逐月排名考核的通知》。“这是我们县采取的又一项工作机制,以确保该项工作的成效。”叶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县环保局局长李耀云说。

  该县成立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县长任指挥长,16个分指挥部,主管副县长任分指挥长,带队对企业和工地进行夜间巡查。聘请专家组围绕污染源进行巡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产生的原因并公布解决措施。另外,该县还成立了8个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项督导组,每天到18个乡(镇、街道)专项巡视,发现问题现场督导并开出督导工作单,限期要求相关部门处理,围绕专家组巡视出的问题进行督导。

  该县层层压实责任,公布了对各乡(镇、街道)的考核办法,按PM10、PM2.5和优良空气天数三项指标,实行量化考核,分城区和乡村两组,每月对18个乡(镇、街道)公布积分排名,对前两名给予通报表扬的同时,分别给予2万元和1万元的奖励,对后两名给予通报批评并分别处以2万元和1万元的罚款,对于连续三次排名靠后的,实施问责。

  去年12月,该县PM10月均浓度为154微克/立方米,与市定目标持平;PM2.5月均浓度为84微克/立方米,较市定目标119微克/立方米低了35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天数为15天,重污染天气为4天,较市定目标7天少了3天,空气质量创近年来同期最好水平。(记者 杨沛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污染 防治成效 空气质量 叶县 指挥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12月3日上午,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重点涉气工业、企业减排管控措施,对决战最后冲刺攻坚战提出具体要求。

  • 驻马店市驿城区全力打造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新格局

    12月4日,驻马店市驿城区组织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召开了全区大气污染防治30天攻坚冲刺推进会,制定了《驿城区大气污染防治30天冲刺攻坚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明确了区级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夯实责任。

  • “防风固沙”新型材料助力汝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汝阳县第二幼儿园工地,汝阳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保国,就当前汝阳县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及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 装修、染发等环境污染可诱发淋巴癌

    淋巴癌的发病与众多因素有关,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环境污染,如汽车尾气、装修化学染料等都可能导致基因变异而形成淋巴癌。

  • 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到平煤神马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11月27日下午,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到平煤神马集团一矿、四矿、五矿、九矿和香山矿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快煤场封闭施工进度,加强煤场日常管理管护,彻底改善矿区环境面貌,早日实现“产煤不见煤、产煤不燃煤”的目标,为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参加调研。

  • 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实施“一点一策”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压力巨大。据悉,为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给焦作市的2017年度空气质量目标,焦作市将围绕责任落实加强考核问责,确保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到位。

  • 汝南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

    11月15日夜晚7:00,河南省汝南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背水一战决战动员会,主会场设在县综治中心6楼视频会议室,各乡镇(街道)综治办会议室设分会场。

  • 鹿邑城管局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年度只有45天了,按照省县两级党委、政府关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和面临的严峻形势,为圆满完成年度内的目标任务,我们不坚持到最后一天,就不能有丝毫的骄傲情绪、侥幸情绪和懈怠情绪。

  • 三门峡市陕州区: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三门峡市陕州区认真谋划,细化工作方案,制定《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干60天,冲刺全年目标”工作方案》。

  • 固始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议

    10月26日8时,固始县攻坚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固始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