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马楼乡苏庄村驻村书记帮贫困户养牛脱贫

2017-11-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这两头快要生产的母牛,要多放出去活动活动,然后注意增加点饲料。这仨快该配种了,我帮你联系人工授精。要是快生的牛有啥症状,你要赶快拨打那个兽医的电话。”11月10日,在鲁山县马楼乡苏庄村村民周国富家中,县畜牧局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雷海洋正在给他讲解养牛知识。

  周国富弟兄俩都是贫困户,均未成家。2015年夏天,弟弟周新义突患脑中风,被送往医院就诊,经过治疗,病情有所好转,但还是落下了半身不遂的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为给弟弟看病,周国富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物品。为了方便照顾行动不便的弟弟,周国富把他接到自己家里,并借钱买来一台旧电视,供整日躺在床上的弟弟解闷儿。弟兄俩相依为命,周国富也出不了远门,在附近打些零工,挣点零用钱,勉力维持着弟弟的医药费和两人的生活费。

  去年年底,弟兄两人都被评定为贫困户,县残联和马楼乡政府为周新义办理了残疾证及低保手续。今年2月,雷海洋牵头为周国富办理了扶贫小额贷款,加上到户增收资金,以每头6000元的价格买回5头母牛,让其通过出卖小牛来增加收入。雷海洋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周国富提供养殖、防疫等相关技术。

  “大家帮我找出路,让俺喂上了牛。现在有两头母牛到下个月就能产牛仔儿了,到时小牛能卖钱,日子就好过多了,真是谢谢大家了。”周国富表示,要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争取早日渡过难关。 (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王永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国富 贫困户 养牛 母牛 书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送医送药送药箱 石龙区贫困户领到“健康大礼包”

    为进一步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动健康家庭建设,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确保健康扶贫、医疗救助工作取得成效,11月17日上午,石龙区在刘庄社区举行精准扶贫送医送药送健康小药箱统一发放活动,第一批为该社区31户贫困户送去“健康大礼包”。与此同时,该区所有6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将陆续享受到健康扶贫的红利。

  • 郏县:“爱心积分”评出脱贫新气象

    郏县渣园乡推行“爱心超市”扶贫,一改过去贫困户坐等扶贫物资上门的状况,将现实表现与积分兑换相挂钩。依托“爱心超市”,定期对贫困户爱心积分进行评定,实现了爱心积分与扶智的有机统一,鼓励贫困户自立自强,激发内生动力,实现贫困户顺利脱贫。

  • 祝亮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健康状况与目前家庭存在的困难

    11月15日上午,永城市中心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祝亮,副院长闫丽,纪委书记侯敬轩及驻村工作队员一行深入陈集镇孟寨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中心医院将继续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打赢这场攻坚战,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

  • 叶县烟草分公司免费给贫困户发放近3万元中药种子

    今年79岁的潘付来是文集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听说叶县烟草分公司免费为贫困户发种子,他一早便来到党群服务站领取。

  • 宝丰县亲情帮扶把温暖送到贫困户心坎上

    11月14日,提起帮扶队员对自己的亲情帮扶,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石板河村贫困户常夺连连称赞。“11月9日下午,我县举行了亲情帮扶县级领导集体捐赠活动,根据贫困群众的需求,当天共捐赠45条棉被、80件棉衣、51个书包、5双棉鞋,县药业公司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药品。

  • 西平县芦庙乡张军:心系贫困户 帮扶显真情

    秋风送爽,艳阳高照。11月7日上午,西平县芦庙乡韩庄村贫困户张百全责任田里一派繁忙景象。那是西平贴心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张军,和其他队员一起,主动帮助张百全犁地播种小麦的火热场面。

  • 深秋慰问贫困户 爱心帮扶暖人心

    “谢谢!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10月31日上午,家住禹州市鸠山镇赵沟村的贫困户刘屯接到任万祥爱心团队和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送来的米、油、水果等慰问品时连连道谢。

  • 爱心企业向贫困户和老党员提供免费取水卡

    10月30日上午,河南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李庄村的19户贫困户和11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全部都拿到了由深圳爱谱生环保科技公司赠送的“爱生态水免费取水卡”,幸福之情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 郏县:四大体系打响金融扶贫攻坚战

    今年以来,为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郏县从建立金融服务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产业支撑体系、扶贫资金体系入手,不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打造了良好平台。

  • 驻村书记用心帮扶 实现贫困户心愿

    张老太和她的老伴儿一家是县法院帮扶村南王庄村的贫困户,两位老人都已经80多岁了,无儿无女,自当上驻村第一书记的杨亚鑫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优先为两位老人铺了地板、加盖了一间厨房,完工后发现,由于新建的厨房连同原有的一间厢房都较矮,透不进多少阳光,再看看两位老人欲言又止的表情,杨亚鑫明白了他们的心事,决定帮他们再把墙面粉刷一下,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