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2017年总河长第一次会议暨“清河行动”动员会召开

2017-11-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12日,鲁山县2017年总河长第一次会议暨“清河行动”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杨英锋,县长、县总河长李会良及相关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18个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是我国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创新,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精准把握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具体要求、深远影响,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尽快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要依照《鲁山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将所有河长公示牌竖立到位,同时加快巡河进度,确保河长制信息平台投用。要准确把握阶段目标,压茬稳步推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准确做好加强水资源保护等6项主要任务,摸清底数,科学评估,精准施策,责任到人。要准确把握问题导向,实行“一河一档、一河一策”,强化统筹协调和规划约束,切实解决好河湖管理保护存在的难点、热点和重点问题。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快完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细化、实化河长工作职责,建立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一盘棋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制定完善考核办法,建立问责与激励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要加强依法管理,持续开展河湖专项执法活动,对非法排污、设障、捕捞、养殖、采砂、采矿、围垦、侵占水域岸线等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维护良好的河湖管理秩序。要提供经费保障,建立长效、稳定的河湖管理保护投入机制,同时要切实加强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安全和效益充分发挥。要大力宣传引导,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要主动担当,扎实工作,全面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为建设生态宜居、富裕文明、平安幸福新鲁山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常洪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湖 工作格局 管理保护 风向标 指挥棒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长周斌巡查白龟湖和沙河 强调落实各项责任

    11月16日上午,市长、市总河长周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白龟湖、沙河进行巡查。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认真落实河流管理保护各项责任,积极开展“清河行动”,共保一河清水长流。

  • 唐河湖阳镇:新学期开学 安全教育成为“第一课”

    新学期伊始,唐河县湖阳镇把校园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迅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把校园安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努力营造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的安全育人环境。

  • 第三极河湖源科考将填补多项湖泊河流资料空白

    9月4日,河湖源湖泊河流与环境变化考察队在湖心采样平台上进行科考作业。新华社记者 刘东君 摄  9月4日,河湖源湖泊河流与环境变化考察队成员乘坐橡皮艇前往湖心进行科考作业。

  • 陈星深入市区西部调研指导重大水利项目推进工作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领驿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遂平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市区西部的五里河南北支流、薛庄河以及清河湖等地,实地调研西部水系配水工程和清河湖项目推进情况。

  • 2017年许昌市区河湖水系管理6月份考核结果出炉

    日前,记者从许昌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分别对市区河湖水系6月份管护工作进行了日巡查考核和月底集中考核。目前,考核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 许昌市区河湖水系管理5月份考核结果出炉

    日前,记者从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市区河湖水系5月份管护工作进行了日巡查考核和月底集中考核。目前,考核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 平顶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冯晓仙出席。要落实专项经费,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月9日下午,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贯彻河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动员部署推行河长制工作。副市长洪利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在周口分会场出席会议。

  • 许昌市区河湖水系管理3月份考核结果出炉

    日前,记者从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市区河湖水系3月份管护工作进行了考核。目前,考核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 唐河湖阳镇严查食品质量 确保春节食品安全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温馨的春节,唐河县湖阳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食品安全办、派出所、工商所、卫生院等职能部门开展春节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