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郏县举行赵晓阳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7-11-16  来源:平顶山日报

   “他是儿女眼中的好父亲,妻子眼中的好丈夫、领导眼中的好同志,同事眼中的好搭档”“他以铁汉柔情书写了父爱如山的感人篇章,以履职尽责谱写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11月13日,郏县举行赵晓阳事迹报告会,能容纳1000余人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来自该县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的近千名干部职工不时被赵晓阳感人的事迹所感动,会场里不时传出雷鸣般的掌声。

  报告会在播放了河南电视台及郏县电视台关于赵晓阳事迹的新闻报道视频后,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组长胡冰、科员杨茜茜先后饱含深情的讲述了赵晓阳孝老爱亲、担当尽责、爱岗敬业、忠诚履职的先进事迹。赵晓阳本人向参会人员汇报了自己克服家庭困难、干好本职工作的心路历程。

  赵晓阳是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应急办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10多年来,面对三个儿女分别患有先天性疾病的不幸遭遇,他在勇敢挑起沉重的家庭负担孝老爱子的同时,在岗位上仍然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应急演练工作任务。他先后荣获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市长热线工作先进个人”“郏县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10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就赵晓阳先进事迹作出批示:赵晓阳同志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的事迹很感人。他以一个普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德。要表扬、学习、宣传。

  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俊欣同在报告会上动情地说:“赵晓阳同志的事迹体现了一个男子汉的担当,一名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的担当。他用如山的大爱为三个孩子遮风挡雨,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他的身上折射出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折射出一名仁者的人性光辉。他所在的集体对他的关爱则传递出春天的温暖和人间大爱!”(宁建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赵晓阳 郏县 先进事迹报告会 大爱 社会主义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赵晓阳:用爱撑起家庭 用心彰显担当

    在残障的儿子面前,他默默地履行着一个父亲的责任,成为儿子生活中的双腿、生命中的伴侣; 在不幸的家庭里,他勇敢地挑起一家之主的责任,成为全家人的“脊梁”、生活中的靠山;在平凡的岗位上,他脚踏实地地履行着一个工作人员的责任,成了领导好评、同事称赞的好同志。他就是赵晓阳,郏县人民政府应急办一名普普通通的职员。一个面对家庭不幸、笑傲人生的铮铮铁汉;一个13年来,面对3个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儿女给家庭带来的难以想象的艰难,却毅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优秀共产党员。

  • 郏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上学“零支出”

    随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该县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不断加大投入,下拨教育扶贫专项资金330万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政策外”教育资助,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教育“零支出”。为确保实现教育扶贫政策的家喻户晓,该县组织4300余名教师进村入巷、深入田间地头,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讲县教育专项扶贫政策。

  • 平顶山市积极探索健康扶贫新模式

    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对于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和返贫问题、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针对全市所有的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平顶山市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把健康服务融入扶贫政策,努力为贫困人口撑起健康“保护伞”。

  • 郏县开展“宣讲十九大 助力促脱贫”活动

    自10月28日开始,郏县计划利用4个周六时间,组织1万名干部职工,开展大宣讲,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宣传十九大精神,聚力脱贫攻坚。

  • 郏县城管局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月9日,郏县城市管理局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郏县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备战,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国庆和局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 法官耐心化解矛盾 执行案款当场兑现

    11月7日,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中,通过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刘某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 失信老赖买机票受限 被困外地“求助”法院

    11月1日,一直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李某主动联系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王法官,请求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 郏县食药监局冢头食药所李付营执法为民侧记

    出生于郏县长桥镇确李村的李付营,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一直在郏县工商局基层工商所工作。2014年12月,随着全国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他被调到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冢头食药监管所工作。在37年的基层一线执法工作中,他总是把“执法为民、履职尽责”作为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努力工作。

  • 郏县:万人深入农村宣讲十九大 全员聚力促脱贫

    当前,正值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郏县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为让基层群众及时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贫困群众理清脱贫思路,鼓足他们勤劳致富的勇气和信心。郏县县委、县政府从10月28日起,利用四个周六的公休时间,从县级领导干部做起,带领全县所有行政事业单位的近万名干部职工走出机关、走进农村、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大宣讲大走访大落实——万人宣讲十九大 全员聚力促脱贫”活动,努力在全县形成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和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 郏县举行大宣讲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动员会

    10月26日,郏县“大宣讲、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动员会”在该县党校会议厅全面启动,该县各单位代表千余人参加。

  • 郏县:四大体系打响金融扶贫攻坚战

    今年以来,为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郏县从建立金融服务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产业支撑体系、扶贫资金体系入手,不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打造了良好平台。

  • 郏县赵晓阳:用爱撑起家庭 用心彰显担当

    在残障的儿子面前,他默默地履行着一个父亲的责任,成为儿子生活中的双腿、生命中的伴侣; 在不幸的家庭里,他勇敢地挑起一家之主的责任,成为全家人的“脊梁”、生活中的靠山;在平凡的岗位上,他脚踏实地地履行着一个工作人员的责任,成了领导好评、同事称赞的好同志。他就是赵晓阳,郏县人民政府应急办一名普普通通的职员。一个面对家庭不幸、笑傲人生的铮铮铁汉;一个13年来,面对3个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儿女给家庭带来的难以想象的艰难,却毅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优秀共产党员。

  • 郏县交通执行局执法亮点多

    10月25日,在郏县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针对郏县交通运输执法局的主要职责和成立以来运行情况进行了提问。

  • 郏县医改惠民举措多

    记者从10月25日郏县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郏县辖区公立医院收入结构不断优化,医务人员积极性明显提高,群众医改获得感显著提升。

  • 郏县召开新闻发布会 解答民生类问题

    10月25日上午,郏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该县2017年第1期新闻发布会。由该县交通局、县卫计委、县住建局的有关领导,介绍了三个单位的年度工作情况,以及事关民生类大众关注的问题,并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