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新华区曙南社区慰问低保户和失独家庭

2017-09-2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中秋节临近,昨天上午,新华区曙光街街道曙南社区工作人员冒雨为部分低保户和失独家庭送去月饼、食用油等慰问品。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冒雨来到低保户陈小杰家。陈小杰和78岁的母亲租住在平煤神马集团建井一处单身楼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小屋里。今年40岁的陈小杰5岁时因患脑膜炎留下左眼和右手残疾的后遗症,父亲7年前去世后,他和母亲相依为命,平时靠捡破烂和低保金为生。接过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月饼、食用油和面粉,陈小杰母子俩连声道谢。

  67岁的左成芳一直没有固定工作,老伴40多年前去世后,她历尽艰辛,将两个女儿拉扯大,女儿们结婚后,她独自一人生活。由于身患多种疾病,她目前靠低保金及女儿接济生活。当天,社区工作人员也给她带来了慰问品。(记者 高红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低保户 失独 陈小杰 社区 脑膜炎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低保户可办理用水量减免手续啦

    昨日,市水务公司启动了2017年低保户水量减免工作,低保户携带相关证明,到我市各供水服务厅设立的低保户水量减免窗口办理即可。城镇低保户持社区开具的低保证明、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低保户开户银行存折原件及复印件、最近3个月缴纳水费发票复印件,即可到我市各供水服务厅设立的低保户水量减免窗口办理减免手续。

  • 汝州市领导慰问洗耳河街道优抚对象和低保户

    1月19日上午,汝州市领导张剑奇、赵俊杰、何俊章、刘新义一行来到洗耳河街道,对该街道优抚对象、低保户等进行慰问。

  • 卧龙区清退超出低保保障范围补助对象超万人

    南阳市卧龙区依法行政,打造阳光低保,进退有序,今年清退超出低保保障范围补助对象超万人。这是9月20日卧龙区社会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信息。

  • 卧龙区卧龙岗街道汉画社区慰问重病低保户

    9月25日上午,卧龙岗街道汉画社区书记陈玲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行3人来到南阳医专二附院妇产科二病区看望重病低保户李天学。

  • 代市长李公乐到梁园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低保户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2月11日,商丘市代市长李公乐到梁园区慰问低保户和困难退伍军人,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商丘市领导李思杰、宋学庆、杨继民、朱明伦,梁园区领导陶青松、蒋云兰陪同慰问。

  • 解放管委会为辖区困难户低保户残疾人家庭送温暖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静)春节临近,为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近期,梁园区解放管委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着力为辖区困难户、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等弱势群体送去冬日温暖。

  • 失独老人住院护理险将在全国推开

    将失独家庭住院护理保险纳入失独家庭帮扶工作的总体部署,给予经费和政策保障,于2017年年底前试点开展或在全省推开这项工作。

  • 郑州市管城区二里岗街道爱心慰问失独住院老人

    近日,郑州市管城区二里岗街道紫云社区76岁失独老人崔英因晨练时不小心碰到了腰,导致腰部骨折,躺在病床上无人照顾。在入户随访了解情况后,街道领导第一时间安排计生办和社区计生专干去医院看望,并为她送去了特殊家庭联系明白卡及慰问品。

  • 殷都区卫计委开展“关爱失独家庭”免费体检活动

    殷都区卫计委高度关注和重视对失独家庭的扶助工作,积极探索对失独家庭帮扶救助的新途径。近日,他们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关爱失独家庭”免费体检活动,为全区失独家庭的237人免费体检。

  • 失独老人56岁生龙凤胎 住出租房做六份工不后悔

    六十岁的郭敏是一名失独母亲。独生女在24岁的花样年华车祸去世。当时51岁丧女的她在几天内哭白了头发。直到偶然看到一条“日本60岁女人生了孩子”的新闻后,她看到了希望。

  • 他细心照顾轮椅上的妻子6年多 一对失独双残夫妻的凄美爱情

    没事时,付长海便给妻子按摩,拍打、揉捏她的胳膊和腿;每天晚上,付长海为妻子洗完脚后再按摩脚。 天气好时,付长海便推着杜红平出去,或逛逛超市,或转转菜市场,或到公园里欣赏美景。

  • 新华区湛北路街道“五定二包”帮扶特殊家庭

    “无私奉献精神佳,关爱老人美名扬。”4月27日,在新华区湛北路街道办事处,记者看到了一面崭新的锦旗,锦旗上落款为“辖区失独孤寡老人张永建”。”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小曼说,他们积极联系医院为失独老人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并联合区卫计委,协调社区卫生服务站,与失独老人签订健康签约服务协议,为老人定期进行上门服务。

  • 湛北路街道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以此为契机,湛北路街道围绕“四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该街道不仅为失独老人刘莲琴洗衣做饭,还帮助身边没有亲人的老人住进了令其满意的养老院。

  • 西平县柏苑街道卫计办关爱失独家庭真情温暖人心

    1月3日,西平县柏苑街道柏苑卫计办工作人员冒着严寒,下到龙王庙社区走访慰问失独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心。

  • 确山县:让失独家庭感受党和政府温暖

    近年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采取建立家庭档案、开展精神慰藉、彰显人文关怀、做好政策宣传等措施关心、关怀计划生育失独家庭,让失独家庭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