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卫东区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09-06  来源:平顶山日报

  日前,卫东区委、区政府召开大会,表彰上半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对今后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动员部署,充分表明了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定力、矢志不移,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美丽家园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今年以来,该区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打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全区上下的奋力攻坚,在气象条件极为不利,前期一度排名靠后的情况下,大气环境质量出现向好态势,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向好。

  目前,该区6条湛河支流均已开工治理,所有支流都在进行截污清淤工作。随着该区湛河支流治理工作的完成,沿线所有都市村庄、社区的污水管网都将纳入市主污水管网并实现雨污分流,全区城市黑臭水体、垃圾填河、污水直排等问题有望得到根本治理。

  该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主要领导以身作则,不分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督促督导、解决问题。今年以来,该区召开各类环境攻坚会议30余次,主要领导进行现场调研、暗访50余次,作出重要批示120余次;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现场督查指导,狠抓工作落实,有力推动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顺利开展。全区上下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从各个方面、不同领域大力推动攻坚任务落实;各街道主要领导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将环境污染防治理念渗透到生产、生活各个层面,形成了社会全方位共治的大氛围、大格局。

  目前,该区共完成电代煤户数341户,已完成任务;气代煤完成609户,排查整治取缔546家;对19个区管施工工地制定了比市定“六个百分之百”更严格的“六个必须”“六个禁止”标准,实行施工现场“三员”管理制度,全天候不定时开展督查;辖区182万平方米主干道的清洁工作,已基本全面实行市场化运作,主次干道机扫率达到95%以上;16家砖厂、4家加气块砖厂和1家混凝土搅拌站全部停产整治、2台锅炉均已拆改到位、11家涉气企业无组织废气和有组织废气已全部检测完成。每周五下午,各街道、各机关单位组织开展城市大清洗集中行动。同时,该区将辖区6条湛河支流治理纳入政府重点工作,并按照PPP模式进行治理。

  该区建立健全了科学治污指挥体系——由区直部门、街道、村(社区)组成纵横结合、协调联动体系,由攻坚办30余人组成日常督查体系和由区纪委牵头全区纪检监察部门组成责任追究体系,依靠完善的工作机制,实施科学调度、高效管控,推动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建立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微信群,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攻坚办主要成员,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等400多人全部加入微信群。根据专家组、市攻坚办指导和要求,微信群及时发布防控信息,遇到问题可以迅速形成指令,科学、高效地推动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该区投资1.25亿元,用于环境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监测站点建设,清扫车、雾炮车购置,渣土车、运煤车、垃圾清运车更换,重点企业、工地、道路视频监测设备联网等等;拿出100万元建立有奖举报制度,调动了上下合力攻坚的积极性;发放宣传材料13万份,形成了全民支持参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局面。 (记者 田秀忠 通讯员 张志举 开文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污染 防治理念 防治工作 卫东区 支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举报环境污染有功 12名举报人员获奖励

    8月13日,记者从市12369环保举报热线办公室获悉,近日举报环境污染有功的12名举报人领取了奖金。公众若发现工地扬尘污染、违规清运建筑垃圾、企业违规排污、城区燃烧垃圾等19种环境污染行为,均可随时拨打12369向环保部门举报。

  • 宛城区汉冢乡“五个到位”打好环境保卫战

    宛城区汉冢乡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强化监管、严格落实,采取“五个到位”工作法,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省环境攻坚办第六工作组到浚县督查宣传落实情况

    8月8日,省环境攻坚办第六工作组深入浚县,就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环境攻坚办万人入户普法大宣传活动进行督查。当天,工作组先到位于善堂镇东善堂村附近的一个大型停车场,督查黑加油站取缔工作。

  • 取缔散煤销售点 推进“双替代” 卫东区强化燃煤散烧管控

    “截至目前,卫东区共排查原散煤点13个,取缔散煤点13个,取缔茶浴锅炉7个,取缔燃煤大灶41家,取缔经营性小燃煤炉406个,超额完成‘电代煤’341户、‘气代煤’595户。

  • 河南制定更严大气治理目标 PM10指标至少下降10微克/立方米

    为确保完成大气治理目标任务,遏制部分地区PM10浓度居高不下状态,我省将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开封、漯河、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等豫东豫南7市也要切实抓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现8月份PM10指标比7月份下降10微克/立方米的新突破。

  • 西平县师灵镇积极做好省环境污染防治迎检工作

    8月7日上午,师灵镇召开环保攻坚迎检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相关站所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汝州市地矿局积极推进环境污染防治

    为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按照省、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安排部署,汝州市地矿局扎实做好承担的非煤矿山扬尘治理和地下水监测,促进全市环境污染防治。

  • 宛城区:多措并举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宛城区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全面深入地落实《全省开展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活动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此次工作全面开展,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 固始环保局赴驻马店开展环保宣传暨环境污染源普查活动

    7月21日,固始县环保局抽调骨干人员,在河南省环保厅统一安排部署下,赴驻马店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暨环境污染源普查专项活动。

  • 新华区环境污染整治“重头戏”不断

    上周,在环境污染综合整治方面,除了继续推进城市大清洗活动外,新华区着重开展了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在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中,新华区环境污染整治攻坚战办公室印制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单和环保违法举报细则134371册(张),各检查组深入城乡居民户中发放宣传资料。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