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郏县强化督查强农惠农资金“钱袋子”

2017-09-06  来源:平顶山日报

   “按照财务管理有关规定,你单位在票据入账报销时,存在签字不规范问题……”9月5日,郏县纪委检查组在农村“三资”管理中心基础账目审查时,当场指出该县某涉农单位票据入账签字不规范,要求其立即整改。

  今年以来,该县积极开展强农惠农资金专项治理工作,紧盯强农惠农资金“钱袋子”,通过查资金是否到位、使用是否合规、管理是否规范,坚决纠治和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蝇贪”问题。

  查资金是否到位。通过懒政怠政专项治理,该县对财政、农机、民政、扶贫、住建等重点部门进行专项排查,对惠农资金重要环节、重要领域存在的问题加强监督,有效防止资金被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和贪污侵占。为使工作有序开展,他们采取检查组重点查、五个协作区全面查、乡(镇)纪委相互查、巡察机构集中查的形式,全方位督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重要线索直接转交纪委进行查处。

  查使用是否合规。各乡(镇、街道)、各重点部门结合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持续开展,积极主动自查,形成台账,签字背书,上报备案。同时通过来信来访、网络平台、举报电话、审计监督、财务检查、巡察巡视等方式,广拓案源,突出重点,对侵害群众利益、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直查快办。今年以来,自查摸底发现一般性问题34个,整改到位31个,对发现的3起党员干部违规违纪线索全部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对85个单位重点工作专项巡察中,发现扶贫方面共性问题19个,个性问题36个,党政纪处分24人,组织处理41人。

  查管理是否规范。该县在全县15个乡(镇、街道)“三资”代理中心统一安装“三资”管理软件,实现随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对群众反映或在检查中发现的农村基层干部在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中违规侵占、处置集体财产,损害群众利益、以权谋私等问题从严查处。今年以来,该县查处农村基层干部侵占村集体资产资源、村集体财务长期不公开等案件11起,党政纪处分20人。(记者 温书功 通讯员 王自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钱袋子 惠农 三资 怠政 资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梁园区水池铺乡“艺术苹果” 让果农鼓起钱袋子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史素霞)8月17日,在梁园区水池铺乡万亩红富士苹果园内,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缀满枝头,个个露出红彤彤的笑脸,宛若漂亮的待嫁的喜娘,映红了果农的笑脸,果香弥漫开来,令人垂涎欲滴。

  • 瞄准“菜篮子” 做大“地盘子” 壮大“钱袋子”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胡格丽 杨文超)近年来,睢阳区毛堌堆镇党委、政府按照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出发点,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手段,充分发挥近郊优势,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大棚,实行蔬菜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种植、一体化经营,取得了显著成效。

  • 郏县上半年财政支出八成投入民生

    7月31日,记者从郏县财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县投入民生的资金达12.2亿元,占全县财政支出的81.5%。今年以来,该县始终把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不断加大人民群众在衣食住行、养老、看病、教育、就业等方面的资金扶持力度。

  • 鄢陵县财政局落实惠农政策 加大扶贫力度

     今年以来,鄢陵县财政局积极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支付扶贫项目工程款264万元。

  • 何雄赴范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7月25日,市委书记何雄率队赴范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