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叶县积极发展电子商务产业 29家电商和物流公司落户

2017-01-16  来源:平顶山日报

  1月13日,叶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办公室内,电商客服人员在电脑前积极同客户对接。

  叶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农产品资源丰富。该县以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抓手,积极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在招大引强的同时,加大对各类电商主体的培养力度,并专门成立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开展督察。结合实际,统筹本级政策资金支持电子商务发展,建立多元化、多渠道的投融资机制,加快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营造有利于电子商务发展的氛围。

  叶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规划面积约7万平方米,是一个集电商运营服务中心、物流仓储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小微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园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去年10月,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开园,电子商务体验中心建成,园区一期工程完毕。

  去年,阿里巴巴集团与叶县政府深度合作,入驻电子商务产业园。他们搭建的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实现了“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其中,县级物流服务中心覆盖16个乡(镇、街道)的38个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于去年9月正式上线,累计线上交易额已突破600万元。“目前,各大物流公司的配送服务一般都是到县城一级,我们就是要填补乡村配送的空白。” 农村淘宝叶县运营中心负责人李朝阳说。

  牛肉、面条、调味料……叶县电子商务体验中心内上架了100多种特色商品。金牛足、迪可集团、创大面业、天享农业、红太阳食品等也通过企业网站或第三方电商平台实现了产品的网上销售。

  “我们在两个月前拿到了马来西亚的清真出口认证,为打开国际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叶县领军调味料厂负责人马领军说,他们紧紧抓住电子商务这一载体,率先启动V迈清真O2O电子商务平台,实现了网络平台+实体店面相融合的销售模式。

  目前,叶县已吸引了阿里巴巴、苏宁易购、亿品达808网、中国邮政、申通等29家电商企业和物流公司落户,其中亿品达808网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在全县16个乡镇建成了155个电商服务站(点),形成了覆盖全县的农村宽带网络和物流配送体系。这些电商企业和物流公司的入驻,降低了生产企业的经营成本,更为城乡居民消费带来了便利,电子商务发展的带动作用渐渐凸显。(记者 杨沛洁 通讯员 乔培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电子商务产业,叶县,亿品,电子商务发展,电商 责编:杨沛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长尚朝阳一行莅临潢川电子商务产业园指导工作

    7月25日上午,信阳市长尚朝阳以及信阳市商务局局长王亚玲,潢川县县委书记赵亮,潢川县县长兰恩民等领导莅临潢川县电子商务产业园视察指导工作。

  • 汝州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联姻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

    7月23日,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带领学会各部门以及会员单位负责人20余人组成的考察团,莅临汝州考察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汝州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辉星,市政府副市长杨英武,市政协副主席张耀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永振,市旅游局局长李慧娟,市骑岭乡党委书记张武钦等陪同调研。

  • 南召电子商务产业:"云端"架桥铺富路 "创客"成长筑乐园

    位于南召县石门乡竹园村的南召县华艾堂艾草生物有限公司利用山区野生的艾蒿资源,生产销售艾条、艾绒、艾灸等系列产品,与上海一家电商企业缔结战略合作关系。

  • 网络媒体天中行 走进电子商务产业园

    5月24日上午,网络媒体天中行集中采访,走近驻马店市电子产业园。

  • 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与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联姻"

    3月31日,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管委会与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举行签约仪式。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就双方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科学技术协作,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等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今日热点

清明假期平顶山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清明假期平顶山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