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去冬以来平顶山市新造林3万多亩

2018-01-15  来源:平顶山日报

  日前,平顶山市政府派出8个造林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去冬以来大面积造林实际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结果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完成造林3.27万亩,其中宝丰县已完成造林1万亩。

  宝丰县2018年造林任务4.3万亩,已经完成造林1万亩,重点是对宁洛高速、郑尧高速、207国道、南石线及县乡道路生态廊道进行全面建设。郏县造林任务4.3万亩,已经完成造林8200亩。叶县造林任务4.3万亩,已经完成造林5600亩。鲁山县造林任务5.62万亩,已经完成造林5100亩,主要在山区发展蓝莓、榛子、核桃等特色林果。新华区、石龙区、高新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造林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宝丰县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完成2018年林业生态建设任务,该县成立了6个林业生态建设技术督导组和1个林业生态建设宣传报道组,对各乡(镇)造林苗木的规格、整地质量、栽植标准等进行技术指导,并加强督导造林进度。同时,把生态廊道建设按照PPP模式,实行市场化运作,面向社会招标。生态廊道建设土地由县政府统一负责流转,每亩地享受补助800元—1000元,由项目建设单位出资并负责生态廊道的运营管理,开展森林旅游、苗木销售、对外承租沿线广告等,资金差额由县财政给予补助,实现了政府要生态、群众得实惠、企业得收益的共赢模式。

  市林业局局长王淑敏表示,为确保2018年造林任务全面完成和顺利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复验,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宝丰县林业生态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创新造林绿化机制、模式,提高造林质量,加快造林工作进度,争取在春节前实现造林任务大头落地,在今年4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造林质量 新造林 造林绿化 林业生态建设 生态廊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扎实有效

    入春以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紧抓住造林绿化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造林面积15.78万亩,占人工造林任务1

  • 培养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 造林绿化代代传承

    据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9日上午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植树造林,种下的既是绿色树苗,也是祖国的美好未来。挥锹铲土填入树坑,培实新土堆起围堰,习近平接连种下白皮松、西府海棠、银杏、碧桃、榆叶梅。

  • 卫东区今春栽树45万余株

    今春以来,卫东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市定1800亩造林绿化任务已全部完成,共栽植树木45万余株。目前,该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3.4%,城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宜林荒山绿化率达到90%,通道绿化率达到97%。

  • 开发区造林绿化任务完成过半

    3月20日,记者从开发区了解到,该区已完成植树21.1万株,新造林面积3510亩,占市定任务目标的50.1%。强化督导检查,组织由7名县级干部为组长的督导组,带领2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重点工程现场,指导督促造林绿化工作,确保造林绿化工作扎实推进。

  • 宛城区召开第四次春季造林绿化现场观摩推进会

    3月6日,宛城区召开第四次春季造林绿化现场观摩推进会,总结交流了宛城区镇村绿化生产经验,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区领导陈助民、李淑林等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