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园将亮相郑州园博会

2017-09-2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平顶山园内部的乌金宝藏之路,路上的铺垫材料是矿区废弃物——煤矸石。

平顶山园内部的乌金宝藏之路,路上的铺垫材料是矿区废弃物——煤矸石。市园林处供图

  平顶山市园林处昨天发布消息,历经近5个月紧张有序的施工,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平顶山园已于近日正式完工,将于9月30日正式向社会开放。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9月29日在郑州航空港区开幕。本届园博会园区总面积119公顷,共有展园94个。我市接到园博会筹建指挥部邀请函后,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平顶山园。

  据介绍,平顶山园设计方案以“碧水青山藏乌金”为主题,位于第十一届园博会整个展园主入口西北侧,占地面积1667平方米,总体呈长方形。园区由入口广场、涌泉景点、栈桥景点、湿地景点、休息赏景区、杏花道、喷雾光影墙、眺望平台、玻璃平台、剪影墙和地下展厅11个部分组成,分上下两层,地上为主景区,地下为投影展厅。

  园区主体用煤矸石、矿盐等物质构成平顶山抽象山体轮廓,周边配以滩涂岛屿、湿地植物、栈道等,形成平顶山园依山傍水的总体构架,并采用“蓝、白、黑”三种颜色来体现平顶山市的主题颜色,其中蓝色代表湿地,黑色代表煤矿,白色代表盐矿。整座园区通过堆山理水、植物造景的手段,展现了我市从昔日煤城到今天山水鹰城的发展变化。

  国庆节长假,到郑州游玩的市民不妨去园博会看一看,欣赏下咱们家乡的展园。(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园 博会 郑州园 景点 景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