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市发改委制定脱贫攻坚百日会战“1234”方略

2017-09-05  来源:平顶山日报

  9月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委制定了脱贫攻坚百日会战“1234”方略。根据该方略,在易地搬迁扶贫方面,年底前我市将建成9个集中安置点,春节前交钥匙,实现629户2275人搬迁入住。

  “1”是指制定一个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分解落实责任。

  “2”是指建立两个工作平台。一是召开县(市、区)发改委产业扶贫座谈会,建立县(市、区)产业扶贫工作平台和信息报送制度;二是召开市直部门产业扶贫座谈会,建立市直局(委)产业扶贫工作平台和信息报送制度,实行周上报、月考核,及时掌握县(市、区)、市直部门产业扶贫进度动态情况,把握全市产业扶贫工作大局。

  “3”是指建立3个产业扶贫台账,即扶贫车间台账、光伏扶贫台账、易地搬迁扶贫台账,加强基础管理,逐条逐项落实脱贫攻坚会战任务。

  “4”是指打好四个脱贫攻坚战役。一是打好扶贫车间建设战役,依托闲置房屋修缮改造成扶贫车间的10月底前完成,新建扶贫车间年底前建成投用;二是打好光伏扶贫战役,积极实施光伏领跑者计划,以建档立卡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对象,以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为主要建设模式,重点推进鲁山、叶县等地光伏扶贫工程,年底前建设220个建档立卡扶贫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装机规模80兆瓦以上,贫困户年均收入3000元,保障扶贫对象20年以上稳定收益;三是打好易地搬迁扶贫战役,抓好2016年易地搬迁问题整改,确保9月底前完成1102户3694人搬迁入住,加快推进2017年9个集中安置点建设,确保年底前建成,春节前交钥匙,实现629户2275人搬迁入住;四是打好扶贫村帮扶战役,加大对市发改委驻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罗顶村的帮扶力度,完善党员活动室,向8名残疾人赠送助残车,完成罗顶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六改一增”每户补贴1000元,帮助罗顶村建设光伏扶贫电站。(记者 吴学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发改委 1234 易地搬迁 电站 贫困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洛阳市民有望乘坐小型飞机游览龙门石窟、小浪底等景点

    9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洛阳伊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与空间布局规划评审会议,评审通过了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持编制的《洛阳伊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与空间布局规划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研究报告》)。

  • 河南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下调 企业每年或减负3亿元

    这次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是省委、省政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具体举措,也是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改革的结果。自2013年以来,我省天然气价格改革蹄疾步稳,不仅全面理顺了非居民用气价格,价格市场化水平也不断提高。

  • 河南将实施三大工程助力社区养老 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我省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90%以上的乡镇和60%以上的农村社区建立包括居家养老服务在内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和站点。餐饮方面,我省将支持餐饮企业、养老机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专业送餐机构和单位内部食堂,为社区居家老年人提供餐饮服务。

  • 住宅停车场收费 实行政府指导价

    昨日《广州市停车场条例(草案)》提交二审,和一审的草案稿相比,该条例草案的名称由《广州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规定(草案)》改为《广州市停车场条例(草案)》。在条例草案审议时有意见认为,原草案中对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没有明确具体的鼓励措施,不利于拉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

  • 发改委:坚持房地产政策稳定性连续性

    摘要

  • 省委老干部工作督导组莅淅调研

    8月23日,省发改委副巡视员任建设带领省委老干部工作督导组,莅临淅川县调研老干部工作相关情况。

  • 温县发改委向群众发放清洁能源取暖设备

    8月22日,温县发改委向招贤乡护庄村群众发放清洁能源取暖设备,推进“双替代”工作向基层延伸。当天上午,该县发改委相关人员将清洁能源取暖设备送到招贤乡护庄村达到省定“两无”标准的群众家中。

  • 广东将探索建立 共有产权住房制度

    广东将探索建立共有产权住房制度,根据定价标准及个人出资数额,确定个人和政府或者个人和有关单位持有住房产权的相应比例产权。推动建立涵盖共有产权住房、限价商品房、棚户区改造住房、货币化安置等方面的住房保障体系。

  • 国家发改委:下半年将全面推进165项重大工程

    8月1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督促有关方面按照统筹推进“十三五”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推进165项重大工程。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下达进度,加强计划执行调度,加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信息化监管,及时通过重大项目库将投资计划分解备案,纳入在线监管平台进行动态调度。

  • 国家发改委印发《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

    8月16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已下发《关于印发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目前,我省黄河滩区内共有4个国家级贫困县和2个省级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28万人,是我省贫困人口较为集中的地区之一。

  • 河南省26个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175名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省26个省直机关计划公开遴选主任科员以下职务公务员175名,有兴趣的抓紧时间报名吧。

  • 翁杰明到驻马店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8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在中集华骏智能渣土车生产车间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陪同。

  • 河南省“十三五”城乡配电网发展规划出台

    8月9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河南省“十三五”城乡配电网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印发。提升农村电力普遍服务水平,服务新农村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全面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加快实施农网户均配变容量倍增工程,大力推进村村通动力电、平原地区井井通电、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

  • 殷都区发改委:围绕“四个强化” 搞好项目建设

    昨天,记者从殷都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发改委立足工作实际,着力搞好谋划,狠抓“四个强化”,搞好项目建设,促进项目落实,取得积极进展。

  • 濮阳市高速公路建设又有新突破 两项目分别获批

    8月2日,濮阳至卫辉高速公路濮阳段获省发改委批复核准立项,这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实质性实施阶段。该黄河大桥是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的主要控制性工程,全长8241米,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34.5米,设计速度每小时120公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