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高考首日总体平稳顺利

2017-06-08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7日,新华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利用午休时间集中整治辖区内各考点周边占道经营、沿街叫卖等行为,努力为考生营造安静、有序的环境。

6月7日,新华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利用午休时间集中整治辖区内各考点周边占道经营、沿街叫卖等行为,努力为考生营造安静、有序的环境。 记者 王尧 摄

6月7日9时整,22516名考生开始答写语文试卷,平顶山市2017年高考拉开大幕。下午数学科目考试结束后,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高考首日全市各考点组织有序,各项工作总体平稳顺利。

公安部门为考生“保驾护航”

6月7日上午7点半,市十四中门前周边区域已拉起警戒线,多名特警全副武装执勤。考点门前4名交警正在指挥交通,提醒车辆禁鸣、限速、禁停。光明路派出所交巡警大队的岳警官和市公安交管支队的袁警官告诉记者,交管部门今天在曙光街沿线的光明路口、迎宾路口、学校门前设置警力,确保考场周边道路有序畅通。

上午8点左右,在姚电大道通往市一中考点道路上,车辆排起长龙缓慢行驶,但并未出现拥堵,每隔四五十米便有一名交警现场指挥交通。考点门前,市公安交管支队的一名警官使用自拍杆,向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考护航”手机平台直播考点周边交通状况。据市一中保卫科科长郭良驹介绍,几天前,公安部门即组织了考点周边情况摸排,在考点及周边部署警力40余人。除警车外,公安部门还专门安排了两辆警用摩托,为考生提供便利。

市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各考点均采取多警种联合安保模式。

进场像过机场安检 考生淡定入场

上午8点20分,考生开始入场。在市一中考点理科29考场门前,考生自觉排成一列,监考老师手持金属探测仪细致扫描,严格程度像机场安检。记者注意到,考生着装相当统一,多以运动装、休闲服为主,脚穿运动鞋、布鞋。监考老师说,由于学校在考试前曾进行过两次“无声入场”模拟演练,考生已经熟悉了入场规则。在理科28考场门前,金属探测仪突然发出“嘀嘀”的报警声。接受扫描的考生摘下眼镜,监考老师自己戴上眼镜确认没有问题后,还给了考生。

经过“无声入场”检测,考生还要接受身份验证系统识别。考生在指纹采集窗录入指纹,若未通过,仪器会语音提示考生再刷一次指纹。通过指纹验证的考生还要正对仪器上的摄像头“留影”,仪器会现场采集考生面部影像,与高考报名时拍摄的电子照片进行比对。

视频监控考场内一举一动

设在市招办的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大厅内,一面由16块显示屏组成的视频监控墙正在随机切换,直播各考场情况。10多名工作人员紧盯屏幕,一旦发现违规考生,将进行抓拍或录像,并通过实时通信系统即时告知相应考场视频监考员。市招办有关人士介绍,高考期间,我市的视频监控系统与省教育厅、国家教育部的视频监控系统联网,方便上级教育部门对我市各考点进行网上巡查。

9点多,在市一中视频监考室内,20多名视频监考员每人面前一台电脑,屏幕上同时显示4个考场的实时监控画面,考生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视频监考员随机调取高考报名时的图片信息与考生本人进行现场比对,确认考生身份。据介绍,今年我市高考设8个考区、17个考点、778个考场,所有考点均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标准化考场配备网上视频监控系统、无线电作弊防控系统、考生身份验证系统等。

多部门当好考生“后勤兵”

6月7日上午,在高考语文科目考试前,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的技术人员在市一中、市一高等考点内安装信号管制器。考试期间,移动检测车在各考点周边巡回监测,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信号。

平顶山供电公司的一台应急发电车停靠在市招办院内。为保障高考用电,该公司运维部所有发电车、发电机均保持良好状态,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迅速赶赴现场。事故抢修队伍在高考期间24小时值班待命。

另外,卫生、工商、食药监、环保等部门对考点周边进行集中整治,多措并举为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考报名 考点 高考语文 标准化考场 高考考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切为了考生 一切服务高考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一行在中心城区部分考点巡视高考工作。在周口一高考点办公室,丁福浩亲笔写下“一切为了考生,一切服务高考,六、七、八,录取吧”(六、七、八是6月7日、8日)的祝福语,祝愿全市高考考生“金榜题名”。作为河南省考生最多的省辖市,今年全市共设10个考区、67个考点、2497个考场。

  • 今年河南高考报名总数86.58万人 较去年增加4.53万

    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今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86.58万人,较去年增加4.53万人,仍为全国第一。集中录取现场仍设在登封,实行封闭管理、网上录取,录取时间为7月9日至8月13日。

  • 今年我市30530人报名高考

    5月25日,记者自2017年市招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30530人,其中普通类28549人、对口生1548人、专升本433人。目前,高考报名、资格审查、高招体检、编排考场等工作已全部结束,其他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88594人 居全省首位

    5月27日,周口晚报记者从2017年全市普通高考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88594人,居河南省第一位。据了解,今年全国普通高考,河南省报名人数最多,周口报名人数88594人,居河南省第一位,占全省考生的十分之一。

  • 2017年周口市普通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5月27日上午,2017年周口市普通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在周口饭店召开。今年全省继续实行“无声入场”和考区“统一文具”;继续实行每个考场配备3名监考员,每4个考场配备1名视频监控员制度。

  • 平顶山市2.2万多考生将参加高考

    5月23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发布消息,今年平顶山市高考报名27118人,比去年增加377人。其中,普通类24462人,比去年增加48人;对口类1093人,比去年增加200人;专升本1445人,比去年增加155人;体育单招、盲聋哑、职教师资118人。扣除高职高专单独招生提前录取4602人,今年实际参加高考人数22516人。

  • 今年鹤壁13611人高考报考 共设9个考点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高招办获悉,今年我市高考时间仍为6月7日至8日,考试科目不变,我市高考报考总人数为13611人,共设置9个考点。由于报考的部分考生被高职院校单招提前录取,编入考场参加高考的人数为11423人。

  • 高考首日 焦作市各部门齐发力 保障“平安高考”

    昨日是高考第一天,焦作市3.3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大考。 在市第十一中学考点、市实验中学考点、修武县第一中学考点,记者看到考点周边都设置了警戒线,还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配备了纯净水、清凉油和常用药品,为考生服务。

  • 市领导巡视高考考务工作 全力保障考试安全

    昨日是高考第一天,焦作市33515名考生参加高考。当日上午,副市长宫松奇到焦作市部分考点进行巡视。宫松奇在巡视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保障考试安全、维护考试公平、倾心搞好服务,为考生营造公平、有序的考试环境。

  • 2017高考:高考考点附近随处可见爱心送考车

    昨天,记者在市区一些考点看到,附近随处可见爱心送考车候车提供免费服务,此举赢得众多考生及家长“点赞”。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市一中、市实验高中等考点看到,有多辆爱心送考车在考点附近等候接送考生。

  • 荥阳警方进入“高考模式” 百余警力分布六大考点

    “你们只管去飞,路上我们护航”,荥阳市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于今、明两天进行。为了做好荥阳市2017年高考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维护良好的高考秩序,荥阳市公安局提前进入“高考模式”,7日上午,百余警力就分布在全市六大考点。

  • 焦作市高考各项工作顺利展开

    2017年全国普通高考于6月7日、8日进行。记者昨日从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了解到,从5月23日开始,全市招考部门就进入临战状态,今天焦作市高考各项工作顺利展开。对违纪舞弊考生和工作人员,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决不姑息,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深入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6月6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副县长蔡新亭、张燕一行在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西平县高考考点检查指导考前准备工作。

  • 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组织私家车爱心送考

    昨日上午,由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爱心绿丝带,雷锋伴你行”雷锋绿丝带爱心送考活动在东方红广场正式启动,120余辆爱心送考车今起开始为广大考生奉献爱心。”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会长许琳娟说,“爱心送考车上还会配备铅笔、橡皮、签字笔等,以供考生应急所用。

  • 今明两天我市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为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我市考点附近将实行交通管制,有出行需要的市民请合理选择路线。高考期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将开设高考绿色通道,保证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