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17-04-12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11日, 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4月11日, 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李志勇 摄

  4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荃、李萍、葛巧红、史正廉、巩国顺、严寄音、张荣海、闫廷瑞、古松、白立凡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级领导周斌、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高建军、汪应成、傅生华、冯晓仙、邓志辉、郑枝、张弓、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刘海奎、齐俊禄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萍宣布: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420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379名,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大会正式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市长周斌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6年工作回顾;二、2017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周斌说,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全市经济稳中有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一是着力稳增长保态势,经济实现平稳增长。二是强力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四是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城乡一体协调发展。五是发展壮大现代农业,“三农”工作稳步提升。六是倾心尽力为民惠民,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周斌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十次党代会、市九次党代会各项部署,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转型发展为主题,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聚焦“1461”发展思路,以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持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决守住安全、民生、生态三条底线,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在决胜全面小康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斌说,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在结构优化、活力增强、环境改善的基础上,生产总值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进出口总值稳定增长,城镇新增就业6.4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4个百分点,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下达任务,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上述目标,必须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要激发市场需求潜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二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提升供给质量效率。三要做强做优现代农业,破解“三农”发展难题。四要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五要持续强化开放带动,拓展经济发展空间。六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七要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绿色发展水平。八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周斌说,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转型发展必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新常态下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要强化责任担当,转变政府职能;要强化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要强化为民宗旨,坚持廉洁从政。

  周斌最后说,风劲潮涌,正可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勇攀高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快建设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平顶山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历届市级老领导、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华谦 王民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三农 人大 结构性改革 第十届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启动文艺作品征集评奖活动

    4月16日,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顶山市启动2017年文艺作品征集评奖活动。征集范围包括:大型舞台剧、影视剧、广播剧、小品、小戏、歌曲、快板、相声、曲艺唱词、诗歌朗诵、散文等;应征作品内容不限,风格不拘,力求主题深刻,雅俗共赏。

  • 平顶山市召开夏季消防检查动员部署会

    4月14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夏季消防检查动员部署会,安排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全市公安消防部门要切实做好当前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 “平顶山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开评

    近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开评,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请踊跃自荐。各级团组织请将申报材料于4月20日前报送至团市委组织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402室)。

  • 平顶山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4月13日上午,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平顶山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4月13日上午,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荃、李萍、葛巧红、史正廉、巩国顺、严寄音、张荣海、闫廷瑞、古松、白立凡出席会议。

  • 平顶山市政协八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4月13日下午,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十七次主席会议在平顶山博物馆召开。市政协主席段玉良主持会议,副主席郑枝、张弓、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秘书长远国欣出席会议。

  • 平顶山市政协八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4月13日下午,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平顶山博物馆召开。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汪应成,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张弓、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秘书长远国欣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 各代表团审议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4月13日,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能继续深入开展代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履职监督作用,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 平顶山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4月13日,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付群兴、盛彩虹委员说,法院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大“互联网+”建设,这与我市强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工作非常吻合。

  • 张明新:圆满完成报道任务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4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市政协副主席郑枝来到平顶山市两会新闻媒体驻地,亲切看望慰问了参与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张明新强调,会议还在继续,宣传报道任务仍然很重,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圆满完成两会报道任务,全面及时准确传递两会好声音,为会议圆满成功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 打造“三城两地一区” 为鹰城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为资源型城市,平顶山市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方面,平顶山市光伏发电蕴藏装机容量400万千瓦、风电蕴藏容量150万千瓦,目前已建成光伏发电装机10万千瓦、风电8万千瓦,发展空间巨大。平顶山市应当抢抓国家推动绿色发展的机遇,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水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全力打造河南省重要的新能源基地。

  • 平顶山市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迈大步

    去年以来,平顶山市围绕打造经济转型升级的增长极和新引擎,加快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取得较好成绩。下一步,平顶山市将持续加快科学发展载体建设,培育优势产业集群,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效。

  •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月11日,出席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赵红旗、冯自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到平顶山市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听后很是振奋。

  •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1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赵英杰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平顶山市要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核心价值观、主题游园和“鹰城好人馆”建设。

  • 平顶山市领导与代表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1日,出席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和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级领导胡荃、周斌、李萍、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傅生华、史正廉、张荣海、冯晓仙、邓志辉、郑枝、张弓、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刘海奎、齐俊禄、闫廷瑞分别参加审议讨论,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